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0几个收视感言和几万个那么重要! [裴国男专题报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4:27 Mydaily

  

10几个收视感言和几万个那么重要![裴国男专题报道]

   10几个收视感言和几万个那么重要! [裴国男专题报道]

  2006-09-03 11:17:37

  [MY DAILY = 裴国男 大众文化专题记者] 1日和2日播放的记录片让人沉思,播放后的收视感言更是让人另有所思。

  EBS播放的“过去的影子,日本军国主义是否复活”法国媒体详细的播报了日本在败战后改宪法,废除军事禁止令,国防支出升到世界第三位,否认

南京大屠杀和在朝鲜殖民地时的恶行,否认731部队的残忍的人体实验等想复活军国主义的日本的右倾化丑像。

  KBS播出的记录片“KBS SPECIAL”也是给人一种感动,让人感触甚多。

  但是观众们对这两部节目的反映确是十分冷淡的。当然对记录片的冷落已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与播放后一个小时内能收集到几百甚至几万个收视感言的其他节目相比的话记录片的网上感言少的可怜,只有十几个,但是从中可以看出此片对他们内心的影响有多大。

  目的意义已是很久以前就开始存在的毛病。放送和其他的文化商品不一样的是他是一个要坚持公共性的文化商品。只崇尚收视率和兴趣度的话,只让那些无理头式的节目泛滥的话,那只能是一种践踏文化的多样性的行为

  因为这样,十几个感言也是十分重要的,这是给电视台的一个警钟,是要让电视台对自己的节目和观众负责的呐喊。

  [2日KBS SPECIAL播放后的感言]

  裴国男 大众文化专门记者knbae@mydaily.co.kr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