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小肖邦”琴动深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4:58 深圳晚报

  

“中国小肖邦”琴动深圳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昨晚,舒曼钢琴骄子叶子赴德留学告别巡回音乐会在深圳会堂成功奏响,年仅12岁的少年钢琴家叶子用他充满朝气的优美琴声感动了现场所有的观众。

  叶子出生于音乐世家,4岁开始学琴,2003年来到深圳舒曼钢琴学校师从黄佩玉老师
,今年刚刚荣获德国舒曼杯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少年组冠军,并被德国国立舒曼音乐学院免费破格录取为该院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少年大学生。因为外形、气质酷似少年肖邦,叶子被德国评委们亲切地誉为“中国小肖邦”。

  昨晚7时40分,音乐会准时开始,长发飘逸、身着黑色燕尾服的叶子风度翩翩地走上舞台,以一曲天真浪漫的舒曼《阿贝格变奏曲》迅速将台下观众带入了美妙的音乐世界。上半场以节奏轻快旋律优美的曲目为主,无论是具有法国风味的莫扎特《第十号钢琴奏鸣曲》,还是俄罗斯风味的普罗科菲耶夫《第三奏鸣曲》,又或是李斯特那首著名的格尼尼练习曲《钟》,都被演绎得格外悦耳动人,洋溢出演奏者锐不可当的年轻朝气。而在下半场,叶子演奏了他最拿手的肖邦曲目,这些或明亮,或戏谑,或浪漫,或激昂的曲子,充分展示了叶子娴熟高超的演奏技巧。终场曲目是肖邦作品之中的顶峰之作—《波兰舞曲》OP.53,当叶子充满激情地演奏完这首曲子后,全场掌声雷动,不少业内钢琴教育家也连连称赞,“小小年纪就能把肖邦作品演奏到如此程度,实在少见。”

  据悉,叶子将在妈妈的陪同下近日从深圳飞往德国,他将在德国国立舒曼音乐学院进行为期8年的本科、硕士连读的深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