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女王》拿英国王室开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8:51 青年时报

  英国前王妃黛安娜的死亡,一直是英国王室的一大禁忌,在公众面前从不发表任何评论。但这一次,对这一直接关联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敏感事件,英国名导斯蒂芬·弗雷尔斯不仅把它搬上大屏幕,而且还拿到了威尼斯参展。

  当地时间9月2日该片首次接受世界各媒体的“检验”,好奇和充满期待的记者们,把放映大厅塞得没有一个空位。黛安娜王妃在巴黎遭遇车祸去世的时间,正是英国深受大众
欢迎的新首相托尼·布莱尔上任之初。影片一开始,新首相参拜女王,一系列夸张的充满戏剧效果的幽默对白和动作衬托,女王的傲慢和首相的谦卑活灵活现,观众们则被逗得哈哈大笑。这样的轻松气氛,一直持续到影片结束才以掌声代替。

  但是严格来说,这又绝不是一部喜剧。黛安娜王妃的

车祸死亡是这部影片的中心事件。影片中适时穿插又绝不冗赘的纪录片镜头,更让故事中渗透了一份真实的沉重感,让观众重温了当年的悲剧给英国乃至全世界人们带来的震撼。

  因为影片涉及到许多英国王室的真实人物,会不会遭到英国王室的抗议?在新闻发布会上,导演弗雷尔斯回答这个敏感的问题说,拍摄影片前,他们非常认真地向律师做了咨询,包括每个小细节,可以保证其中的每个情节都是有据可查、不是胡编乱造出来的。当然,他趁机给自己留了后路,大大称赞一番现在的英国王室其实非常民主,他们的传统就是不轻易对外界发表评论,把说话的权利留给大众。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其中女王的扮演者英国著名的演员海伦·麦瑞,在影片中的表演令人叫绝,和女王不仅貌似,神更相近,让人不由得会联想到今年威尼斯的最佳影后人选。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