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古今图书集成图集》将面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9:46 今晚报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 (记者周玮)记者从国家图书馆获悉,由国图和山东齐鲁书社联合影印出版的《古今图书集成图集》,样书已制作完成,全部图集60册预计11月正式与读者见面。

  《古今图书集成图集》汇总了有“大清百科全书”之称的《钦定古今图书集成》的全部图像6000余幅,以“图片博物馆”的形式,生动再现了我国古代社会的生产、生活
与文化形态。

  据介绍,《钦定古今图书集成》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大、体例最完整的一部类书,也是我国铜活字印刷史上卷帙浩繁、印制精美的代表作。其编纂始于康熙,印制成于雍正,历时28年,全书分为6个汇编、32典、6117部,按天、地、人、物、事次序展开,天文地理、人伦道德、文史哲学、自然艺术、经济政治、教育科举、农桑渔牧、医药工艺等无所不包。书中图画题材广泛,图版宏富,版画多出于宫廷画家之手。

  《古今图书集成图集》以雍正版《钦定古今图书集成》为底本,印制上采用原图尺寸,宣纸印刷,古式线装,明黄书衣,磁青函套,再现了皇家气派与古书风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