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少数民族文艺会演节目演练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9:5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3日电(记者杨维汉、周婷玉)“一切为了少数民族文艺会演。”记者3日从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执委会了解到,在会演即将开幕之际,参演节目演练也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

  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将于9月5日至25日在北京举行。30多台充满少数民族独特风情的文艺晚会将呈献给观众,把国庆节前的首都艺术舞台装扮得五彩斑斓。

  中央民族歌舞团团长贝宇杰介绍,为筹备和参加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中央民族歌舞团演职人员紧张工作。歌舞团承担了开幕式《和谐中华》的排演任务,已经多次排练,3日晚进行最后彩排。

  广西壮族自治区壮剧团排演了壮剧《瓦氏夫人》,全团人员奋战100多天,在音乐、唱腔、舞美、灯光、剧本等方面精雕细琢,努力打造精品,要以最佳的艺术水准,弘扬广西优秀的民族文化,宣传爱国主义精神。

  辽宁省参加演出的剧目《酒魂》排练进入尾声。《酒魂》剧组专门邀请了民族、民俗、戏剧等多方面专家学者举行了两次剧目论证会。为保障参演节目的排练、演出等各项活动顺利进行,省政府拨出专款用于剧目的演出等事宜。

  吉林省的歌舞《千年阿里郎》、陕西省的少数民族题材儿童剧《小小阿凡提》等已经进行了多次实地演出。会演执委会负责人表示,通过精心的演练,全国民族文艺会演一定要为观众们献上民族文化的大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