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海之门》李雪健辞演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0:16 天津日报

  本报讯(大风)因为有了《渴望》《焦裕禄》《水浒传》等这些经典作品中的经典演绎,有人说,李雪健是中国的超一流影星,能够与他齐名的只有姜文、李保田、葛优。姜文,霸气;李保田,怪气;葛优,喜气;李雪健,憨气,他的憨气是大智若愚,渗透到每一部作品中。

  正在央视一套热播的电视剧《海之门》由雷献禾导演,上周采访同样由他导演的《
刻骨铭心的爱》时,雷导便向记者夸赞剧中最大的一片“绿叶”———配角李雪健,“无论演戏还是做人,李雪健都一丝不苟,从不马虎。能邀来雪健,是《海之门》的喜事,我们这剧要展现一种精神,雪健已经先期带给了剧组这种昂扬的精神。”

  在《海之门》中,李雪健第一次友情客串演配角,成为许多观众守候这个剧的最大原因,记者连线李雪健,打听一下他最近的工作和生活。

  《海之门》是目前国内改革现实题材电视剧中集数最长、投资规模最大的一部,该剧以台州地区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为背景,以3个退伍军人、两个孪生姐妹等人的艰辛创业和五任书记的交接班为主线,全景式地展开我国改革开放历史进程中,国有经济和民营经济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恢宏画卷,也突出展现了民营企业家在此过程中所做的贡献。

  正如《历史的天空》中的姜大牙、《亮剑》中的李云龙,九叔公也是《海之门》中个性鲜明的亮点人物,扮演者杜源形容他是“小男人,大智慧”,编剧海波称他是“现世济公”。

  这个艺术形象是个“半官半民”、“亦官亦民”的角色,外表庸庸碌碌,实则胸襟磅礴,是老百姓良心和智慧的象征。对于九叔公这个人物,导演和编剧最初想让李雪健来演,而李雪健原本也对《海之门》中的九叔公很感兴趣,但40集600多场的戏不是闹着玩的,他最终还是遵从了夫人的意愿,为了保重身体放弃这一角色,改为客串其中的一个地委书记,“就当片绿叶吧,既然家里人不希望我拼命工作,那咱就歇着点,估计以后戏份儿比较多的片子,也很少会接了。我是从那个年代走过来的,对《海之门》这种戏很有感情。我愿意为屏幕上不太多见的民营企业家形象做一点贡献,演这部戏还让我回头看了那些值得骄傲的东西。”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