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夜宴》威尼斯造势葛优“恐飞症”缺席(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0:16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一部花了1.3亿元拍出来的电影,尽管在观众眼里是“情节压抑紧张、激情血腥,有的地方还显得突兀”,但它的掌门人冯小刚等人,还是于当地时间9月3日早上11点在威尼斯摆下了《夜宴》。“摆宴者”虽分三批分别抵达威尼斯,但唯独缺少一位重要人物———葛优。由于“恐飞症”作祟,原本勉强答应赴威尼斯的他,在最“紧要关头”还是打了“退堂鼓”。

  与冯小刚飞抵威尼斯的有周迅、吴彦祖、章子怡等人。葛优在再三权衡之下最后还是放弃了威尼斯之行。先期抵达威尼斯的“华谊”副总徐立告诉记者:“我们很早就做葛优的工作,希望他能前往为影片做宣传,之前他也答应了,但最后还是决定放弃。对于他的决定,我们只能予以尊重。”

  除了威尼斯,葛优还将放上海的“鸽子”。《夜宴》的国内首映活动定于本月9日在北京举行,第二天剧组则会移师上海,随后飞往香港。而“恐飞”的葛优则将跳过上海,直接从北京乘火车赶往香港。

  而原定早上9点半抵达威尼斯的吴彦祖,由于在法兰克福转机时走错闸口,错过原定班机,费尽周折才在下午2:30平安落地。今年5月吴彦祖到戛纳宣传《夜宴》时也颇多不顺,丢了行李,这次又遇到不大不小的麻烦,让他非常不开心。

  冯小刚的转型之作《夜宴》,于当地时间9月3日,在第六十三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进行了首场放映。放映结束后,厅内响起了不算太热烈的掌声。有几位意大利影评人称该片“无论从情节还是结构而言,都过于西方化,希望能看到一部从中国视角出发,看待中国历史的电影。但《夜宴》如果抽掉背景的时代设置,根本就看不出这是一部中国电影。”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