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音乐消费 新兴 LiveHouse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0:44 法制晚报

  音乐消费 新兴 LiveHouse

  相关人士称 可以成为北京人的一种生活方式

  本报讯(记者 屈晶)今年京城音乐消费新兴 LiveHouse,记者就此采访了相关人士。

  京文的温总说:“我们今年做的2006 SUPER LIVE音乐现场运动本意就是要培养LiveHouse的市场,尽管现在一直赔钱,但是我们依然在坚持,就是想把这个形式推广出来。”据悉,这种赔钱的状态将坚持到明年1月,以培育更多的市场。

  目前,国内举办的大型

演唱会在演出策划和制作实施上,基本上都要花费大半年或者更长的周期。而Live House操作周期短,在拥有演出必要的灯光、音响设备的基础上,就可以进行演出。而且观众、歌手和乐队的距离变得更近,能够达到很好的互动与交流。

  这种场地的出现弥补了北京只有大型演出场馆和小酒吧两类场地之间的真空地带。因此,创盟总经理许晓锋认为,LiveHouse可以成为北京人的一种生活方式被广泛接受。

  “我们的消费人群锁定在10万常住北京的外国人,还有下班后的白领,我们就是想要做一个音乐现场消费的形式,让更多的人来消费音乐。”许晓锋说。

  “我们现在就是想要把这种模式推广成功,然后再到上海、武汉、西安等大城市巡回。对歌手而言,我们可以让受欢迎的歌手多开几场,这样就形成良性循环。”许晓锋说。

  相关链接

  目前,在日本及欧美等城市中处处可见大大小小的LiveHouse,规模从两三百人到一两千人不等。

  因为演出效果好,组织灵活,成本低廉,不少艺人甚至大牌艺人都频繁在Live House中演出。

  在英国、日本等地,当地的音乐杂志会提供非常详尽的LiveHouse近期演出列表以及订票方式。去LiveHouse现场消费音乐,已经成了国外乐迷习以为常的一种生活方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