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视《武林外传》被指涉嫌“抄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0:45 南方网

  

电视《武林外传》被指涉嫌“抄袭”

  《武林外传》树大招风

  热播大江南北的电视剧《武林外传》被指涉嫌侵权。8月31日,记者从中广网方面了解到,他们准备于9月下旬采取法律手段,控告该剧集中有涉嫌侵权其代理运营的网络游戏
《破天一剑》的内容,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中广网副总裁陈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武林外传》电视剧中多次出现侵犯该公司游戏知识产权的画面。但是出于谨慎起见,陈澍并未向记者进一步透露被侵权的细节,只是向记者出示被侵权的游戏画面截图,而他表示这样的相似画面至少有56处。这些图片显示,《武林外传》电视剧中多次出现《破天一剑》游戏角色的虚拟形象,而之前中广网方面并未向该电视剧制作方提供任何授权。

  陈澍称,他们已经咨询了相关法律界的权威人士,认为根据目前掌握的证据,基本可以认定《武林外传》侵权的事实。

  业内人士分析,眼下,有关知识产权的纠纷日益增多,但真正立案进入司法程序,并最终由法院作出判决的所占比例并不高。鉴于目前的情况,也不排除个别厂商利用此事进行炒作的可能。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