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图博会版权贸易总量过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0:45 法制晚报

  仅前两天 版权输出合作协议就有483项 超过去年5天展期的版权输出总和

  图博会版权贸易总量过万

  开幕当天有5万余人次入场参观 博览会期间到场人数近20万人次 超过上届

  本报讯(记者 郝洪捷)第十三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落幕,记者今早从图博会组委会了解到,此次图博会创下历届之最,版权贸易总量达一万多项,观众近20万人次。

  博览会期间,版权贸易十分活跃,仅前两天,版权输出合作协议就有483项,超过去年5天展期的版权输出总和。

  据博览会办公室统计,开幕当天版权贸易总量就突破3000项,包括版权引进和输出的合作意向及达成的版权合作协议。后两天更是火爆,版权贸易总量已突破一万项,与历届相比,又创新高。

  本届博览会人流量大,场面火爆,8月30日开幕当天就有5万余人次入场参观,9月2日公众场人数更多。博览会期间,到场人数近20万人次,大大超过上届。

  青睐文化历史类图书

  通过此次博览会版权交易来看,中国文化历史类图书深受国外出版机构青睐,在交易的一万多项版权中,文化历史类图书的版权占到五成以上。

  此外,在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说明会上,主要向世界出版机构推出419种反映中国当代政治、经济、文化以及介绍中国文化、历史的图书。

  此举也吸引了英国、巴西、新加坡等许多国家的出版机构,不少并不为国内出版人熟悉的国外中小型出版机构也纷纷抢滩,对购买中国图书版权,尤其是对中国文化历史类的图书表现出极大兴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