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真作假时假亦真 明星姻缘戏中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0:46 法制晚报

  

真作假时假亦真明星姻缘戏中生

  邓超与孙俪因拍摄《幸福像花儿一样》走到一起

  

真作假时假亦真明星姻缘戏中生

  陈建斌与蒋勤勤戏里戏外都是夫妻

  随着接二连三曝光 男女艺人被发现越来越多走到一起 大多因为拍戏结缘 剧组生活容易让人日久生情

  真作假时假亦真 明星姻缘戏中生

  邓超孙俪戏里夫妻戏外继续 陈建斌蒋勤勤已结婚 专家分析艺人心理趋向成熟 攀高枝不再是出路

  曾几何时,女明星嫁入豪门的例子很多,不少各行领域的成功的企业家都以娶一位影视圈的当红花旦为荣,男“财”女貌也成为当时的一种社会现象;而现在,这一切都在不知不觉中发生着变化。

  邓超和孙俪相恋了、谢霆锋和张柏芝复合了、陈建斌和蒋勤勤结婚了、邱心志和王艺璇快当爹妈了……如今的影视圈,演员跟演员相恋或者组成家庭的比例越来越高,也依然吸引着众人的眼球,其中更多的是因戏结缘。

  演员也需固定情感

  圈内配对趋势走高

  经纪人邓女士告诉记者,她自己带了5名演员,其中3人都是跟同行在恋爱,“有一对都快结婚了,现在,圈里配对这种情况越来越多,因为演员接触最多的还是演员,他们的‘另一半’都是在拍戏中认识的”。

  刘女士表示,对于所带的演员的个人生活,她一般不会去干涉,“演员跟普通人一样,都需要一份固定的感情,虽然有时候他们在接受采访时说自己还是单身,这也是为了工作嘛,他们不希望别人关注的是自己的私人生活而不是戏”。

  剧组生活易生“情”

  因戏结缘屡见不鲜

  长期在剧组从事副导演工作的赵先生向记者透露,因戏结缘的现象在他看来屡见不鲜,“有部戏的男女主角都是内地一线演员,以前两人没有合作过,都是挺有个性的那种,刚进组时,互不待见,还经常因为对剧本的理解不同而闹矛盾,后来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渐渐有了默契,到最后,两人就开始谈朋友了”。

  “还有一部戏,四五个主演都是年轻演员,平时大家合作得就挺愉快,每天拍完戏还经常见他们一起去吃夜宵,没过多久,就看到其中一个女演员私下挽着一个男演员的胳膊‘单独行动’了……”赵先生说,剧组虽然是个临时小集体,但一连两三个月天天相处,也够彼此相互了解了。

  与外界接触过少

  演员认可找同行

  演员张小姐告诉记者,她以前交过一个男朋友,是自己在电影学院的同学,后来毕业后,彼此都在拍戏,聚少分多,后来就分手了,现在的男朋友也是演员,也是在拍戏过程中认识的。

  “其实家人、还有一些朋友都劝我,别找一个‘圈里人’,觉得两人都是做演员这一行的很难长久,可说实话,除了这个圈子的人,外界我也很少接触。再说了,我没觉得找同行有什么不好,反而会有更多的共同语言,平时也能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张小姐说。

  正在恋爱型

  主角:邓超、孙俪

  结缘信物:电视剧《幸福像花儿一样》。戏里的夫妻走到戏外,继续延续情缘。

  浮出水面:在三亚海滩尽情沐浴幸福阳光时,被网友逮个正着,照片铁证如山,恋情从此被曝光。

  真情告白

  邓超——“希望孙俪能相信这份爱情,感谢《幸福像花儿一样》的导演高希希让我们得以相识。”

  孙俪——“这样挺好呀,我只希望大家能多给我一些空间。”

  ●网友留言:看电视的时候就觉得这两人特般配。

  主角:谢霆锋、张柏芝

  结缘信物:电影《无极》。两人曾经恋爱但很快就分手了,此次复合,是从2004年在内地联袂主演陈凯歌的电影《无极》时开始的。

  浮出水面:手牵手出现在杭州机场,并身穿情侣装。

  真情告白

  谢霆锋——“我希望用我的真情感动上天,我很认真地对待这段感情。”

  张柏芝——“霆锋好完美。我们要坚持下去。”

  ●网友留言:3.4亿元拍摄的《无极》只成就了“霆芝恋”,有点昂贵哦。

  类似组合:吴奇隆VS马娅舒 赵文卓VS张丹露 王学兵VS范冰冰 潘粤明VS董洁

  分道扬镳型

  主角:刘烨、谢娜

  结缘信物:电视剧《幸福街》。通过这部戏相识,刘烨为此跟当时的女友林心分手,但现在呢?难道又移情别恋了?

  浮出水面:当年刘烨大方地承认女朋友是谢娜,如今不愿再提起。

  分手告白

  刘烨——“不想把这事说死,什么事情都往好的方面走,因为近六年过来了,不是那么简单……”

  谢娜——“时间是多么伟大,它带走一切,又改变一切。今天的我们,已经学会用理智的眼神来打量彼此和周围的世界。”

  ●网友留言:迟早的事情,娱乐圈嘛,分分合合很正常,不过已经处了六年这挺难得的。

  类似组合:李亚鹏VS周迅 吴启华VS金巧巧 黎明VS舒淇 徐熙媛VS蓝正龙

  修成正果型

  主角:陈建斌、蒋勤勤

  结缘信物:电视剧《乔家大院》,开始互不待见,后来彼此欣赏。

  浮出水面:蒋勤勤怀孕照片被曝光。

  婚姻告白

  陈建斌——“演员跟演员结婚有什么嘛,这很正常,能够彼此增加理解度。”

  蒋勤勤——“我们很幸福。”

  ●网友留言:有情人终成眷属,恭喜。

  主角:徐峥、陶虹

  结缘信物:电视剧《春光灿烂猪八戒》。一个是憨厚可爱的“猪八戒”,一个是聪明痴情的“小龙女”,两人通过这部戏迅速恋爱并结婚。

  浮出水面:两人都大大方方承认。

  婚姻告白

  徐峥——“我觉得她就是我的天使。”

  陶虹——“因为今后会很漫长,我不知道可能会经历什么,但我反正希望的就是能够走到底。”

  ●网友留言:一个内向、一个外向,都挺可爱,真挺合适。

  类似组合:孙海英VS吕丽萍 贾一平VS董晓燕 赵岭VS袁立 邱心志VS王艺璇

  读者调查

  市民关注明星生活

  通过发放调查问卷记者发现,对于影视剧中的耀眼男女明星,生活中走到一起,多数市民表现出不同程度的关注。

  调查说明

  调查方式:问卷调查

  调查地点:SOHO现代城

  调查人数:50人

  

真作假时假亦真明星姻缘戏中生

  专家说法

  明星无需再去攀高枝

  以前男“财”女貌的情况转为如今的因戏结缘,对于这种现象,京视传媒节目研发部经理马勇认为,这首先是来源于女演员的选择开始比较理性。

  “以前明星跟商人成功的例子少,负面的挺多,所以现在女演员很清楚自己的位置,当过气或者年华不再时,很可能就会被替代;另外,演员现在的收入也很高,但凡上了二、三线,哪个不是几百万以上的身价,根本就不需再去‘攀高枝’了。”马勇说。

  明星心理上逐渐成熟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如影随形》的编导、研究心理学的常羽说:“演员彼此产生感情最初的一个原因是寻找心理上的‘依靠’。一个汇集天南地北人的剧组加上乏味的拍摄期间,让他们有时难免会有孤独感,经过三四个月甚至半年的相处,逐渐开始产生一种信赖直至爱慕。”

  常羽说:“原本这种恋情应该是短暂的,但如果两人在戏拍完了,离开了枯燥的剧组生活后,还会继续下去,这样才是真正的因戏结缘。而且,演员之间还能有相同的话题,也会彼此理解。所以,当他们不再把跟成功企业家‘联姻’当成最好的‘出路’时,也说明了演员在心理上逐渐成熟。”

  本版文并摄/记者 钟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