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找个休憩港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3:52 新民周刊

  BY小昆

  8月的碟市如同这个季节一样,有些闷闷的感觉。没有太多亮眼的新片,倒是老片的新版在不断推出,对于喜欢收藏的人来说,真是巨大的收获。

  先让我们来看看文艺老片的新版之作,来自俄罗斯导演米哈尔科夫的成名之作《烈
日灼人/毒太阳》一直以来都没有一个好的版本,去年美国1区的SONY公司发行了该片的DVD,竟然是4:3LB格式的画面,令人大跌眼镜,完全背离1区大公司的DVD品质。这次丹麦2区终于发行了该片的可变宽银幕版本D9,画面表现十分出色。这部当年获得戛纳大奖的作品讲述的是1936年苏联政治运动期间一个家庭的微妙变化,以点及面折射了政治运动的现实。而以《俄罗斯方舟》闻名世界的科索诺夫在1991年的作品《第二层地狱》DVD也由KINO公司发行,讲述的是一个年轻人面对父亲去世时的心灵状态。另一部以歌曲SAYYOUSAYME轰动世界的电影《白夜逃亡》,也终于盼来了DVD的发行,法国2区的版本品质非常不错。

  另一部值得我们关注的影片恰合了如火如荼进行中的各大选秀活动,这部名为《美国梦》的影片,以美国王牌选秀节目为背景,连总统为了自己的选票都要参与其中,更有各种族、各色人等各怀鬼胎,明争暗斗。在影片里,每个人表面上看似明星、英雄,实际上都不过是一个木偶罢了。影片对美国政治、传媒、恐怖组织,以及希望子女一夜成名的家长都极尽嘲讽,让我们在疯狂的欢笑之余,更有一份发自内心的感怀和深思。该片由《美国派》导演保罗·韦茨操刀,充满了黑色幽默。

  面对上海日益严重的"啃老族"群体来说,《赖家王老五》则让我们看到美国人是如何对待"啃老族"的。你或许不会想到,美国专门有一种私人顾问,依靠和这些"啃老族"大男孩谈恋爱,来帮助他们摆脱这种身份,不过一不小心也可能把自己给赔了进去。这部幽默的喜剧作品讲述的就是这样一个浪漫的故事,特别需要指出的是,该片是为靠《欲望都市》一炮走红的女主角莎拉·杰西卡·帕克度身定制的作品。影片里她所扮演的宝拉虽然貌似很能俘获男人之心,但实际是本爱情白皮书,和她演对手戏的是大帅哥马修·麦康纳,而扮演他母亲的则是知名演员凯西·贝兹,明星阵容加上诙谐的故事,让人不得不看。

  还有一些另类的影片,完全考验各位看官的承受能力。电影《发狂者》由法国女星玛莲娜·德云自导自演,讲述女主人公在一次事故后,开始狂热地爱上自残,并从中获得无限快感。该片中的自残完全真实,严重挑战观众的忍耐力,看惯了整容类影片,看看毁容的作品,也是另一种体会吧。还有一部来自德国的荒诞魔幻片《地震调音师》,结合动画、偶戏、错综复杂的舞台设计及怪诞表演,强烈的视觉元素操作出一段令人不寒而栗的机械寓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