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评论:中国不是恶搞式行为艺术的试验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3:59 国际在线

  作者:刘海明

  “上海外教”Chinabounder在其“欲望上海”的博客里,用极其淫秽、肮脏的语言记录了他“玩弄中国女人的过程”,而这些人大部分竟然是他的学生;而同时,他又极尽所能地侮辱和诋毁中国男性。中国教授发出网上通缉令后,人们都想知道这个Chinabounder究竟是谁?

  3日,Chinabounder终于现身,声称是5个行为艺术家(包括1个英国小伙子、1个澳大利亚女子、2个中国小伙子和1个日本女子)为调查现代中国到底改变了多少,策划实施了“流氓外教”博客。(《东方早报》2006年9月4日)

  没有引起民愤的时候,侮辱、诋毁中国人的文章,可以堂而皇之地出现在博客里。等到网民群起而攻之,肇事者变成了众矢之的之时,始作俑者连忙浮出水面,自称是“

行为艺术”。在“上海外教”看来,如果中国人无动于衷,不羞辱你们白不羞辱,羞辱了也白羞辱,因为你们懂得这是一种“
幽默
”;假如反响强烈,说明你们不懂“幽默”,他可以摇头拍屁股走人。

  按照Chinabounder的逻辑,他们想看看现代中国人改变了多少,便可以极尽侮辱之能事,把非常淫秽、肮脏的字眼扣到这个中国女人和男人身上,如果在英国、

澳大利亚、日本当外教的中国公民,以牙还牙,用同样的“行为艺术”讽刺、挖苦他们的国民,不知道这三个国家的人对中国人的“行为艺术”有何反应?不管英、澳、日三国的民众的心理承受能力如何,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中国人不会答应几个外国人(包括本国的“行为艺术汉奸”)拿中国女人当婊子、拿中国男人当窝囊废开涮,因为中国不是恶搞式行为艺术的试验场,谁误以为中国就是一块免费的恶搞式行为艺术的“试验场”,就大错特错了。其代价,恐怕不仅仅是让他们在中国呆不下去,而是受到中国的法律惩罚、长点记性之后再离开,免得本性难移,以后再伤害本国人民和其他国家人民的感情。

  Chinabounder之所以将中国当作恶搞式行为艺术的试验场,无非是利用了中国对博客尚未立法的空档。这些几近变态的“行为艺术大师”们,把恶意侮辱他人当作取乐、当作“调查”,殊不知,中国有句俗话,“玩火者必自焚”,玩弄中国人的感情,焉能吃到“好果子”?

  8月10日,在一次打击网络恶搞的座谈会上,对于恶搞,一官员表示,“你们觉得可乐的,我们觉得不可乐,你们觉得可笑的,我们觉得不可笑。”(《中国青年报》2006年9月4日)这句话,用来评价Chinabounder恶搞式行为艺术的卑劣行径,同样合适。你们想看看现代中国到底改变没有,你们觉得好玩,我们不觉得好玩不说,也不可能允许你们这样来玩。

  平心而论,如今,那些打着“行为艺术”幌子,实质上干的是令人作呕、拙劣表演的所谓“行为艺术”,并不罕见。如果说先前的“行为艺术”还只是自娱自乐的话,Chinabounder这个“流氓外教”导演的这出“行为艺术”,则是天理难容的恶作剧。期待上海有关部门介入调查此事,还愤怒的中国人一个公道,给Chinabounder这个“流氓外教”(不管是几个人)一个应有的惩罚,因为中国(包括中国的网络)不是可以为所欲为的试验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