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五大音乐人众说纷纭 "超女"们究竟有没有唱功?(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4:03 中国新闻网

  

五大音乐人众说纷纭"超女"们究竟有没有唱功?(2)

  李宇春

  黑楠:超女,老百姓喜闻乐见

  记者:从目前来看,去年的几个超女在歌坛表现如何?

  黑楠:2005年的超女都在突飞猛进,相比去年刚参加比赛时都有很大提升,首先比赛就是一个强化训练的过程,再加上录制专辑得到了更多的锻炼。

  记者:从为歌坛输送新人的角度来看,超女具备多大意义?

  黑楠:是有很积极的意义的。2005年的商演市场出现了一大批超女的身影,但年底的颁奖礼上没有一项专业奖是颁给超女的,我们不一定这么去要求他们,或许过几年超女中也会涌现出专业歌手。

  记者:换句话说就是现在的超女还不够专业?

  黑楠:目前来看她们推出的作品普遍不太理想。作家分为“人以文传”和“文以人传”两种,超女就属于“歌以人传”的歌手,娱乐圈不要求都是一个路子,既然是明星,就不要从作品上要求她们。超女就是一档娱乐节目,青歌赛选的歌手都很专业,但就是在老百姓心里扎不下根,超女不专业,但却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

  记者:超女都不会唱歌的说法您认同吗?

  黑楠:这个说法我肯定是要反驳的,其实三年的比赛里也吸引了大量的专业歌手,但是比到最后按照大众的审美留下的可能都是人气歌手,这时候专业已经不是问题了。

  宋柯:李宇春唱功没问题

  记者:很多人都在质疑李宇春的唱功,您觉得这种质疑有意义吗?

  宋柯:其实我一直不明白这些对她唱功的质疑从何而来,我从来没觉得她的唱功有什么问题。去年在舞台上大家都看到了李宇春的魅力是独一无二的,而现在对她来说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唱歌的方式。

  记者:如果非要挑毛病的话,她的演唱中还有什么不足?

  宋柯:演唱中的不足还是应该去问制作人亚东,从我来说就是希望以后她能够介入创作,因为李宇春的音乐底子并不薄,只有介入创作了才算是真正的和音乐有了最深层次的接触。

  记者:“超女不会唱歌”这个说法您一定不认同了。

  宋柯:完全不认同。如果说去年的前几名都不会唱歌那就是瞎说了,而且超女整个比赛下来所有的选手都是在真唱,到了每个赛区的前十名比赛后她们就开始和现场乐队合作了,这是很多职业歌手都很难做到的。还有一点,美国偶像今年已经开始办原创比赛了,而超女也涌现出了越来越多的创作歌手,这是一个很好的趋势,说明选秀也正在和音乐行业密切接轨。

  陈伟:何洁是有Power的歌手

  记者:您关注过超女这个比赛吗?

  陈伟:说实话,因为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台湾,平常也很忙,只知道超女比赛在内地非常火,第一次接触就是为安又琪制作专辑,不过我听过几位的现场表演。

  记者:您觉得超女会唱歌吗?

  陈伟:大部分应该都属于会唱歌的吧。能去参加比赛,能得到名次的,都有一定的特色。

  记者:何洁演唱中的长处和不足在哪儿?

  陈伟:何洁的嗓音比较有爆发力,算是有power的歌手,她算是本身在音质、音准上,都具备了一定的特色和水准。不过她感情上有时候没办法完全融进歌里面,发音上面,她会用一个比较类似声乐的共鸣,我觉得在唱流行歌曲上比较不适合的。(记者杨博怡)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