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杰伦“待遇”:“配菜一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4:18 南方网

  

周杰伦“待遇”:“配菜一碟”

  周润发在《黄金甲》预告片中显得气势逼人。

  

周杰伦“待遇”:“配菜一碟”

  

周杰伦“待遇”:“配菜一碟”

  

周杰伦“待遇”:“配菜一碟”

  《满城尽带黄金甲》剧照

  张艺谋新作《满城尽带黄金甲》的首轮预告片于日前在新力经典电影公司的官方网页曝光,正式拉开在北美的宣传。由于本版为北美预告片,节选的镜头都以拍过好莱坞片的周润发、巩俐为主,小天王周杰伦就沦为“大配角”,连名字都没出现。

  周董中美“待遇”不同

  《黄金甲》的美版预告片甫一面试,周杰伦马上成为议论焦点,但原因却是原来他连“署名”的份都没有,被沦为“配菜一碟”。本次的预告片总共有两个版本,分别为1分钟23秒的慢版,和47秒的快版,两个版本都在开始表明影片将于圣诞节上映,并在片中穿插打出张艺谋、周润发和巩俐的名字;而周杰伦身为该片的最大噱头之一,名字却没有在预告片中出现。对此,制片人张伟平表示,这是鉴于市场问题的考量,并透露在本周三公布的中文版预告片中,周杰伦的“待遇”会大有不同。不过,虽然周杰伦的署名欠奉,但他在预告片中的分量一点也不弱,其中有一场与周润发的决斗镜头尤为引人注目。

  巩俐李曼身材成焦点

  新力经典的官方网站有一段对《黄金甲》的内容概述,里面提到影片以周润发饰演的皇上、巩俐饰演的皇后和三位王子之间陷于崩溃的关系为导火线,各个角色之间既有真情也有出卖与欺骗,并最终导致皇上与皇后、皇子的决裂。虽然张艺谋一开始就公布了影片是根据《雷雨》改编而成,但到现在为止,除了可以肯定巩俐、刘烨与李曼之间有情感纠葛外,周润发和周杰伦的关系到底如何却依然成谜。

  此外,这次的预告片还有一位最让人“惊艳”的角色,那就是“新谋女郎”李曼。由于影片是以唐朝为背景,里面的女装风格都非常性感艳丽,而18岁的李曼一身性感唐装竟然能与巩俐的完美身材相抗衡,而几个眼神也极有挑逗意味,看来又是一名相当有前途的“谋女郎”。

  网友评论

  张艺谋的画面没得说,充满质感,我们中国(电影)的风格基本是淡然悠远的,唯他的是浓烈热情,冲这一点也值得去电影院的。——likeavirgin

  感觉还没有《夜宴》的预告片好看……

  ——lanyingzi014

  老张电影的预告片做得一向不错,个人觉得高于电影本身。以前看了《英雄》的预告片那是一个激动啊……后来大家也都知道了。——微笑忧郁症

  从剧照开始,GL的造型表情就让我捏一把汗,看了片花,更不怎么样。尤其是GL要表现她高傲的那一幕,昂着头,怎么就让我想起她早年的《菊豆》里的形象。或许ZYM能调动一个初出茅庐的女演员最美最干净的一面,但对于风韵型的女人,似乎他不知道该如何把握拍摄。

  ——童话的屋子

  哇!看到有点心动了!有点《指环王》那个人山人海的感觉!不过我是打死也不去电影院了,谁叫给老谋的《埋伏》骗过一次!

  ——Ghosts

  预告片精彩镜头

  张艺谋式宏伟场面

  从预告片可以看到,首先出现在观众视线的就是气势磅礴的唐朝皇宫与一望无边的金黄菊花,无论是色彩的运用还是场景的调度,都体现了张艺谋优秀的美学“传统”。另外,由于这次是张艺谋首次运用航拍技术,在3亿资金和先进科技的帮助下,从一闪而过的几个战争镜头可以看出,《黄金甲》的场景宏伟设置确实比《英雄》、《十面埋伏》有过之而无不及。

  周杰伦依然是谜

  周杰伦是影片最“神秘”的一个角色,预告片中,皇后带领三名王子走上宫殿参拜皇上,只见巩俐为首的四人与周润发之间却有一种一触即发的紧张气氛。在随后的片断里,刘烨身穿黄色衣袍躲在武士身后,周润发则与周杰伦发生激斗,这一场打斗到底是父子间的“游戏”,还是争权夺位的斗争?而预告片中还有疑是周杰伦带领军队进攻皇宫的一幕,周董的身份看来是最大的谜。

  新谋女郎镜头挑逗

  在短短的一分钟预告片中,新谋女郎李曼出现了三、四个镜头,表情和身材都非常惹眼,巩俐的皇后角色则偏向于哀怨与压抑。其中一个镜头,李曼躺在刘烨怀中,两人就如热恋的情侣相依相偎,而镜头一转,则只见巩俐一副怒容。此外,在匆匆掠过的片断中,李曼一抬眼一动作都极有张力,眼神颇有挑逗意味。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