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惊喜不断 廖昌永单膝跪谢广州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4:24 南方网

  

惊喜不断廖昌永单膝跪谢广州观众

  和海选产生的女高音歌唱家靖祺激情合唱。

  

惊喜不断廖昌永单膝跪谢广州观众

  廖昌永献花给合唱女嘉宾时献上一吻。

  一轮弯弯的月亮倒映在繁灯万点的珠江上,一首《弯弯的月亮》回荡在江边的星海音乐厅。

  前晚(2日)在广州举行的“世界华人第一男中音”廖昌永独唱音乐会,主角廖昌永应景发挥,响吻女嘉宾、单膝跪谢观众、坐在舞台上歌唱、与指挥互换岗位的很多动作为观众不断地制造惊喜,而邀在座观众齐唱广州流行歌《弯弯的月亮》的行动更把全场的气氛带向高潮,令台上台下都难忘这一激情澎湃的夜晚。

  观众席中选合唱嘉宾

  音乐会开场,廖昌永就以歌剧《塞维利亚理发师》中的选段《给忙人让路》让观众充分领略了这位华人第一男中音的魅力。费加罗饶舌的词句被他演唱得顺溜无比,而10年前,廖昌永正是凭借着这一选段在一年中连捧三项国际声乐大奖。随后廖昌永独唱的歌曲还包括歌剧《卡门》选段《斗牛士之歌》、经典的俄罗斯歌曲《山楂树》、《共青团员之歌》以及《绒花》、《一支难忘的歌》、《怀念战友》、《古老的歌》等中国影视歌曲和经典老歌。廖昌永精湛的歌技故然激动人心,而轮番上场的几位女嘉宾也为音乐会增色不少。首先亮相的是本次音乐会海选活动中产生的女高音歌唱家靖祺,她独唱了《我爱你中国》,并与廖昌永一起演绎电影《闪闪的红星》中的插曲《映山红》。

  随后廖昌永还从观众中邀请一位女嘉宾合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一时间台下竖起不少跃跃欲试的小手,最后一位身材高挑、卷发披肩的女生获此殊荣。

  响吻女高音歌唱家

  不过,赢得观众掌声最多的还是廖昌永音乐会中的常驻嘉宾、阿根廷女高音歌唱家玛利亚·比索。

  她与廖昌永的配合默契,表演投入,在合唱歌剧《唐璜》选段《把你的小手给我》时,廖昌永忽而从摆在舞台上的玫瑰花中摘起一朵献给她,忽而给她一个深情的响吻,令台下响起一片笑声。玛利亚还独唱了《蝙蝠》中的选段《笑之歌》,并与廖昌永合唱中文歌曲《跑马遛遛的山上》,她以歌剧唱风演绎的中文民歌别有一番味道。此外,玛利亚的丈夫、执棒本次音乐会的意大利著名指挥玛里欧·德·罗塞,也为这场精彩绝伦的音乐会再添了不少亮点。

  由于音乐会精彩不断,最后的环节,观众长达几分钟的鼓掌更令廖昌永盛情难却,多次返场再展歌喉。

  “超女和梦想中国我都看”

  演出结束后,廖昌永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感慨地说,5年前,他也曾经在广州登台,对比这次音乐会,他感觉观众对古典音乐的欣赏水平提高了。作为一位功成名就的歌唱家,在举办独唱音乐会的选曲时,不是以众多的高难度作品来体现自己过人的高超技艺,却演唱了占1/3比重的中国影视歌曲,对此,廖昌永表示,“一方面是这些歌曲都是人们耳熟能详的老歌,曾经影响了一代人,包括我自己。另一方面,在我的音乐会当中,我一直坚持要选一些通俗易懂的作品,只要是好的音乐都是高雅的,不管是通俗的也好,流行的也好。”

  而对于当前国内像超女、梦想中国等选秀节目,廖昌永也并不排斥,他说,“艺术的园地应该是百花齐放,就像花园里如果只有牡丹,一定是非常单调,如果又有牡丹,又有芍药,又有喇叭花,哪怕是狗尾巴花,这个花园才能丰富多彩。”他还透露,自己也经常看这些节目,他们的表演给他提供了不少学习的机会。

  本次广州独唱音乐会以后,廖昌永还将到北京、成都、香港等地继续巡回演出。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