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将新兵出马 各路明星挑战主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6:00 南方网

  

老将新兵出马 各路明星挑战主持

  庾澄庆主持风格另类

  

老将新兵出马 各路明星挑战主持

  杨若兮与搭档刘仪伟

  

老将新兵出马 各路明星挑战主持

  王姬客串主持人

  唱歌养不活自己,除非你是周杰伦;拍戏很难出头,除非你是章子怡。这就是娱乐圈的现状。好在还有第三条路———当主持。

  当主持,最大的好处是积攒人气。先混个脸熟,然后拍戏也好,唱歌也好,路就更宽了。更何况,这行并不是谁都能做的———最近在内地荧屏上刚露脸或即将露脸的三位明星,虽然有的是经验丰富的老将,有的是初来乍到的新兵,但有一点却很相似,那就是各有奇招,而且志在必得。

  庾澄庆“爱恨”《明星克漏字》

  节目类型:益智类

  这个节目其实两年前就在台湾红了,收视率相当不赖,跟《麻辣天后宫》不相上下,甚至直追综艺王牌《康熙来了》。不过之前内地观众一直看不到。如今星空卫视将之引进为日播节目,内地观众也终于可以看到这档专门挑战明星IQ指数的节目了。每期都有6个明星上场,主持人庾澄庆用补词填空的题目形式,考验明星的知识储备和想象力。

  个人优势:“老油条”

  内地观众大多只听过庾澄庆的歌,其实他在12年前就开始涉足主持界了。从《超级星期天》、《音乐大不同》、《周末三宝FUN》、《明星克漏字》到《周日狂热夜》,庾澄庆虽然最终没有成为吴宗宪那样的“综艺天王”,却也有了一大批支持他的粉丝。靠主持,他得过三次金钟奖———比他在音乐方面的成就还威风。

  主持风格:无厘头

  “女人嘴巴要小,钻石要大;男人老婆要小,什么要大?”“雄龟向雌龟求爱,会先亲雌龟哪儿?”庾澄庆给明星出的题目听上去很“黄”,其实答案都很正常。不过让庾澄庆恼火的是,大多想象力匮乏的明星却只能想到与性有关的回答。时间一长,令一开始抱着“这节目综艺与益智并重,是个非常有挑战的新尝试”想法的庾澄庆非常郁闷。

  与节目契合度:70%

  论“黄”,庾澄庆比不上吴宗宪;比豁出去的勇气,一直被老婆伊能静批“乖僻内向”的庾澄庆也难以跟小S、陶子等台湾女主持人相比。不过在音乐方面,这两年庾澄庆倒是玩得越来越大胆,《蛋炒饭》等无厘头的作品一首接一首,这一点倒跟他主持的节目有点搭边。

  杨若兮“初嫁”《太可乐了》

  节目类型:访谈类

  这档浙江卫视的日播节目从周一到周五,轮流播出《亚洲可乐星》、《谁是接班人》、《情歌背后的故事》、《热点人物》、《娱乐辩论会》五大板块———每天都有明星到场,但是绝对没有眼泪,只有娱乐。

  个人优势:面孔新鲜

  杨若兮从来没做过主持人,这一回是大姑娘上轿。虽然没经验,但她有天赋———《太可乐了》改版前她当过一次嘉宾,结果一下子就被制作方看到眼里拔不出来,索性把她挖来当主持了。身为“80后”的她是娱乐圈唯一的“小动物爱心大使”,形象健康可爱,更重要的是老少通吃———既能吸引新新人类,也能讨好大爷大妈。

  主持风格:耍宝

  “我一听这个节目构想,心里就想,我干的不就是小S的活儿吗?”杨若兮说。“我平时就特别爱说话,讲段子啊逗乐子啊,都特拿手,以前就有人说我一个人吹拉弹唱能顶一台戏,这回可算是发挥所长了。”不过,小S擅长拿嘉宾开涮,杨若兮却要另辟蹊径,“玩自己,拿自己来耍宝———要玩就玩新鲜的!”

  与节目契合度:90%

  杨若兮演过不少时装剧和古装戏,角色多是精灵古怪的小姑娘,这跟《太可乐了》里她的定位挺接近。经纪公司一直想把她打造成娱乐圈的“麻辣小魔女”,如今她主持《太可乐了》,方向十分正确。

  王姬“玩票”《变形计》

  节目类型:角色互换类

  《变形计》采用的是把纪录片与真人秀相结合的模式,类型相当新颖,国内还没出现过。首期预定9月10日在湖南卫视播出,因此到底是什么模样,现在除了王姬和制作人还没有人知道。王姬自己的解释十分玄乎:“这个节目不单单停留在表面上,而是折射出社会深层次的重要问题。当时看到那些素材我就疯了,感觉特别震撼。本来以为做起来会很费力,因为中国人是不喜欢把自己的生活暴露在大众面前的,谁知道我们居然成功地把他们一个个说服了。”

  个人优势:人生经验丰富

  谁都知道王姬有在美国生活多年的经验,直到《北京人在纽约》把她挖到娱乐圈。拍过不少有分量的作品,王姬如今在人生经历和艺术积累上都达到了比较成熟的状态。此外鲜有人知的是,王姬在主持方面其实并不是新人。当年去美国前,她曾经在北京电视台主持过脱口秀,后来在美国她还担任过新闻女主播,而且是采访、剪辑、口播甚至扛摄像机一肩扛。

  主持风格:知性

  王姬对自己主持《变形计》十分自信:“现在我的心态很轻松,我有过一些主持经验,不过我绝对不会停留在20年前的主持水平。我的打扮、说话甚至是口气,都会与时俱进。阅历将是我最大的优势。要知道,在国外有很多好节目的主持人都比我老很多,但他们丰富的阅历为节目增色不少。”

  与节目契合度:80%

  王姬说,她当主持是“玩票”。但以她的个性,她对《变形计》并不会真的玩玩就算。更何况女演员年纪一大,在影视圈的发展空间就会受限,因此当主持对王姬来说实际上是一个很关键的转型。幸好,《雷雨》等作品为王姬在观众心目留下了一个并不肤浅的形象,如今她主持文化内涵较深的节目,并不会缺乏说服力。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