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威尼斯记者会冯小刚释“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6:55 深圳晚报

  本报讯当地时间9月3日上午11时(北京时间17时),冯小刚导演的《夜宴》在威尼斯举行了新闻发布会,章子怡、吴彦祖、周迅亮相。而“厉帝”葛优因为“恐飞症”再度缺席。新闻发布会总体稍显冷清,到场的记者并不是很多。但是大多数热心中国电影的外国记者还是很中肯地提出了自己的意见。质疑一:

  中国古装大片为何脱胎西方故事?

  就像冯小刚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自我介绍一样:《夜宴》就是“哈姆雷特女士”。这样一个通俗易懂的解释在外国记者看来也是疑惑重重,中国文化如此博大精深,又为何要套上一个西方人所共知的故事来表现?冯小刚对此阐述:“欲望和复仇两大主题不管是在东西方都是一样的,不同的地方在于东方人对权力的理解。宫廷斗争并不是简单的‘复仇’两个字就可以概括的,就像‘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最后章子怡饰演的婉后的死也是对电影这一主题的诠释。”质疑二:

  《夜宴》海外到底卖的如何?

  至于海外销售情况,冯小刚坦言现代片就是不如古装片好卖。为了支持自己的观点,冯小刚还特意给记者举了一个例子:“中国有许多现代片,我也拍了很多,也拍的不错,但是海外发行商出不了好价钱。比如说现代片在日本卖,人家可能只出50万美元,但是《夜宴》就卖了500万美元。电影是生意,因此肯定要投好卖的电影,我也会拍容易卖的电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