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夜宴》威尼斯“上桌”反应平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6:55 深圳晚报

  本报讯威尼斯当地时间昨日中午,《夜宴》首场于可容纳700人左右的Palalido厅放映,上座率达七成,对象为媒体及片方。如同小刚预料的一般,记者注意到,放映过程中并没有出现广州点映时的笑场情况。尽管如此,西方观众对于《夜宴》普遍评价一般,认为其故事太西方,不像以前的中国影片,比较缺乏中国特色。

  西方观众对于该片选择《哈姆雷特》作为主要情节似乎并不怎么领情。一位法国记
者评价:“前30分钟由于渲染武打特技及镇压手法,这段戏显得过于冗长,差点看不下去,后半部分就好多了。”

  而几位意大利当地的影评人则作出了同样的结论———故事不难理解,但不出彩:“无论从情节还是结构而言,《夜宴》都过于西方化,和古代中国的背景混在一起感觉比较奇怪,如果抽掉背景的时代设置,很难看出这是一部中国电影。”

  图为当章子怡到达威尼斯时,电影节的主席MarcoMuller在码头迎接,更向她跪拜,欢迎“皇后娘娘”,令在旁的冯导和演员们捧腹不已。

  图为吴彦祖笑言跟两个美女合作十分幸运,因两位都是很好的演员。

  图为周迅在发布会上以一身金色短裙亮相,两只大红的长手套格外抢眼。不过也有记者并不买账,称周迅戴手套的造型已经在多种场合出现过。

  图为本以为章子怡的到来能吸引大量外国媒体捧场,但由于《夜宴》只是参展片,所以来的人并不多。有记者问她在片中颇为怪异的剃眉造型,章子怡透露:“我觉得演员的专业首先要尊重角色和导演。剃眉造型是叶锦添的要求。我只是问了他一句‘剃了还能长回来么?’当然,不能长回来我也没有办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