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牌制作人陈小霞发新碟 齐秦献吻祝其新碟大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8: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4日电 (记者 宋方灿)台湾金牌音乐制作人陈小霞4日在京出席了个人生涯的第三张专辑《哈雷妈妈》的见面会,并介绍了自己的创作路程。她的此次推出专辑也得到了众多当红艺人的支持,好友齐秦更是亲临现场为其助阵。

  曾为金牌制作人 今日走上前台歌唱

  见面会在北京的金库KTV歌厅举行,北京的众多媒体应邀出席活动。在活动开始前,滚石音乐的宣传人员就透露将有重量级神秘嘉宾会来助阵,因此本次活动也非常引人关注。

  陈小霞在大陆露面并不多,其所亲自传唱的歌曲也并不多见,不过她创作的一些作品却脍炙人口。在出道25年来,她创作了《约定》(王菲、周蕙)、《十年》(陈奕迅)、《羽毛》(王心凌)、《他不爱我》(莫文蔚)、《谁的眼泪在飞》、《你看你看月亮的脸》(孟庭苇)、《朋友》(无印良品)等上千首歌曲。通过这些动人的音乐,她成就或捧红了许多港台乐坛的天王天后。

  另外,因为具有优美的嗓音,陈小霞此前还推出了自己的两张专辑:《大脚姐仔》和《化妆师》。她今天推出的个人第三张专辑名为《哈雷妈妈》,这也是她第二张专辑推出13年来,再次一展歌喉。《哈雷妈妈》这张专辑代表了陈小霞新的过程、新的起点。

  对这张全新的专辑,陈小霞介绍说,其实她的强调是,这张专辑的发行跟制作,都不是自己音乐旅程上面的事情:“我从头到尾最终的目的还是希望把每首歌写好,至于这些属于我自己的作品,其实也都是无心插柳、自然而然形成的作品,既然觉得是我属于我的歌我就放着,属于我的歌并不代表一定要出专辑,那是在六年前,其实应该是1999年,台北滚石的老板,跟我谈过,希望我做专辑,到那个时候我才确定我的专辑有一个名称,《哈雷妈妈》就出来了,《哈雷妈妈》这个定调是6年前定调,但是这些歌从12年一直搜集到6年前。”

  回忆当年写歌经历 十五分钟搞定《约定》

  在谈到自己的创作经历时,陈小霞表示自己写歌有快有慢,《约定》是15分钟写出来的。“我想写非常非常漂亮的旋律,动机是很单纯的,我没有什么压力,现在帮王菲写还是没有什么压力,因为唱片公司没有给我很多的方向,他只告诉我,你只要交出你认为最好的旋律就OK了,反而很单纯的状态下写出来的。《约定》就是15分钟写出来的。”

  对于唱过自己歌的男歌手,陈小霞特别提到了将《十年》演绎的非常成功的陈奕迅。“男歌手唱过我歌的人我都感谢他们,因为唱得都很好,比较值得提的是陈弈迅,《十年》这首歌真的挺火的,其实这个应该是说他唱得非常好,并不是说这首歌非常好,如果让别人唱可能成绩就不一样,所以陈弈迅是我印象中,我接触的歌手里面他让我印象深刻。”

  最慢的创作,陈小霞则承认花了两年时间。

  众多好友VCR表祝福 齐秦现场献吻

  在见面会上,主办方还放了来自港台著名歌手通过VCR进行的祝福。曾唱过她歌曲或合作过的孟庭苇、陈奕迅、周华健、梁静茹等都表达了良好的祝愿,祝福陈小霞的新专辑能够大卖。对此,陈小霞非常欣慰:“好像在看自己的成绩单一样,没想到他们都这么热心,录了这么一段给我。”

  随后,陈小霞现场唱了自己写词曲的《朋友》。她表示:“这首歌对我有极大的意义,我把这首歌送给这个朋友,也因为有这个朋友,今天才有《哈雷妈妈》站在这个舞台跟北京的朋友的见面,其实应该说我的音乐生命,应该是因为有了他才能够持续地一直走到今天,我无法用感谢两个字形容他,我跟他有十年没有见面了,今天终于有这个机会和他见面了。”

  随后,“这位十年没见面的朋友”上场,竟然为台湾歌星齐秦。他出场后给陈小霞献花、献吻。齐秦表示,“先跟大家打招呼,小霞算是我启蒙的老师,从以前在民歌西餐厅到现在,一直扶持我,教导我很多包括演唱、唱腔、嗓音的部分,算是我的老前辈,当然她年纪比我轻一点。(大笑)但是算是比我稍微出道早一点点,今天非常高兴来到她的记者会,我觉得因为小霞一直致力于幕后,其实她的唱腔非常好,大家只注意她的创作,忽略她本身唱功的功夫,大家刚才也听到了他的演唱,我想小霞来到了北京,我是她从以前到现在最好的朋友,包括我们以前创作EMI的时候我们也是同事,今天刚好来到北京,我刚好也在,希望小霞这张唱片能够大卖,我想大卖一点太过分了,我想这个创作人的歌曲是细水长流,能够流传到永久,这是我希望小霞能够做的。”

  陈小霞随后爆料,说齐秦刚入行时长得很丑。对于这个“指责”,齐秦笑着承认说:“小时候没有长开,小时候大家都腼腆一点,上台比较紧张一点。”

  最后,齐秦也没有忘了给自己打广告:“希望将来的

演唱会希望小霞能当我的嘉宾,其实在徐州9月10号就有演唱会,如果您不嫌弃的话,希望您过来给我做一个客串演出。到徐州帮我加个油,捧个场,小霞如果你在就来捧个场,我今天是客人,不占用她的时间,把焦点放在她的身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