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型男“宝玉”胖妹“黛玉”让人傻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0:15 南方都市报

  型男“宝玉”胖妹“黛玉”让人傻眼

  首批25名红楼梦网络选秀入围者现身北京大观园

  本报讯(记者彭晓华)北京电视台重拍《红楼梦》的工作尚在海选演员阶段,从8月21日22点截至9月4日中午12点,红楼梦官方网站累计访问量达1800多万,报名人数已超过7.5
万。其中报名扮演贾宝玉的人数超2.1万,报名扮演林黛玉的超过6000,薛宝钗、史湘云的报名者均超过4000。而首批网上报名参加选秀的新人已经出炉,9月2日,25位由网络上6万名报名选手中挑选出来的男女集体亮相大观园,在媒体记者与游客的挑剔眼光下,现场换上戏妆仔细听起了中国红学会会长张庆善讲课。对于《红楼梦》的故事及历史人物,这些年轻的选手却显得稀里糊涂,所答非问,让现场观众连连嗤鼻,一致认为选手们不仅相貌显老,历史知识匮乏,还得“恶补”功课。而这些选手们的红楼扮像也让人啼笑皆非,“林黛玉”竟然是张大脸盘,“贾宝玉”则人高马大,让人怀疑这场网络红楼选秀是否会变成一场恶搞事件。

  25位入围者先进行游园、问答游戏等环节,前5位胜出者将有幸试装。当他们一齐亮相的时候,不少人发现,在如云的“美女”中,男选手竟然只有4名,严重的比例失调。不过也正因为此,这4名男选手成了最让人关注的焦点。本以为这4人肯定都是贾宝玉的候选人,但其中一个20岁的男孩却称,他报的是茗烟的角色。他说:“贾宝玉形象是很俊美的,我觉得我不像。茗烟很机灵,我很喜欢这个角色。”一个“贾宝玉”选手则说自己感觉很英俊,完全符合贾宝玉多情的个性,他对自己能来选秀感到很骄傲“谁也没定贾宝玉就一定要是以前演的那样,我也可以我型我秀嘛”。

  在问答环节中,某些候选者的文学知识实在不敢恭维,竞选“贾宝玉”的选手连一段台词都说不上来,而竞选“林黛玉”的选手除了会表演“病态”外,琴棋书画是一样也拿不出手。最后有5位获胜选手获得换上戏服“惊艳”登场的机会。但当身材魁梧的“贾宝玉”、脸如满月的“林黛玉”、表情古板的“薛宝钗”、洋气十足的“妙玉”和哈韩哈日版“晴雯”一行五人出现时,再次让现场游人组成的“大众评审团”大跌眼镜。“大众评审”们多认为林黛玉少了病态,脸盘太大;贾宝玉不够阴柔,更多人则将几个角色与86’版《红楼梦》中的人物一一对照,更是难以接受。

  ■各方说法

  选手:是改变命运的契机

  虽然当天亮相的20位选手只是从网上报名中海选出来,但每个选手对于自己参加的角色似乎信心在握,记者发现,很多选手身边竟然跟随贴身助理,架势不小,但是否能够走上星途?选手们都说《红楼梦》选秀绝对是改变命运的关键契机,“如果能够有幸被选中,以后的演艺道路肯定会好走很多,甚至会改变命运。”也有选手抱着过把瘾就算的心态,一位“宝钗”的选手称“从小就喜欢看《红楼梦》,能扮上一回喜欢的角色,过过瘾就值了”!

  观众:选手显老没古典气

  一位对《红楼梦》颇有研究的游客告诉记者,虽然这些选手看上去都很漂亮,但大多数人现代感和时尚感太强:“我觉得还是古典美更适合这部戏,你看那么多黛玉的候选者,要么丰腴,要么纤瘦,但在她们身上却找不到一丝‘两弯似蹙非蹙笼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态生两靥之愁,娇袭一身之病’的感觉。”而另一位游人告诉记者,看到这些选手试装后的形象,发现他们与他心中的距离相去甚远,与老版电视剧《红楼梦》也存在很大的差距,“老版红楼梦选的演员都年轻,水灵灵的,现在选手都有点显老”。据主办方透露,很多参加选拔的演员都出生在1983年后,并不大龄。只是在上古装之后显得有些不太对劲。

  红学家:没知识可以培训

  主办方之前称,正式“拿角”的演员在拍戏前会经过短期培训才能“入戏”,但当日亮相的25位选手在知识竞答的环节中,记者发现,他们对于《红楼梦》的故事以及人物特点都相知甚少,有选手连“贾宝玉住在荣国府还是宁国府”都一无所知,这不禁让在场游客大叹失望,现场竟有人嗤鼻要他们回去好好读书再参加选秀活动。很多选手都称自己曾经看过86’版的《红楼梦》但竟然其中一句台词也背不出来。红学会会长张庆善对这些年轻人红学知识的匮乏表示了遗憾,但他说“本次选拔的演员只要年轻漂亮就好,没有演技最好,要的就是保持本真,红学知识可以通过培训让他们达到观众的要求”。

  图:

  ▲▲5位选手获得换上戏服“惊艳”登场的机会。

  ▲首批红楼梦网络选秀参赛者在大观园集体亮相,吸引了大批游客围观。

  一名女选手正在化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