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预测超女8强的名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0:15 南方都市报

  □我在现场●文隽专栏

  2005年的超级女声,我是在8进6时开始追看,然后6进5、5进3,直到最后的决赛,见证了最红火一代超女偶像的诞生。易慧、叶一茜、黄雅莉、纪敏佳、何结、张靓影、李宇春、周笔畅,随着每个星期的煽情演出,我也和大多数粉丝一样,对她们日久生情,对每人的性格、唱功、对答和仪态姿容,都了如指掌。

  今年,超女开选,我更加关注。

  上周五举行全国总决赛的10进8,我就驻守电视机旁观赏。或许因为在各赛区初选时已把温情牌打光,所以,这一晚,除了变更一些游戏规则外,并无特别煽情的招数。十强就在大多数人的意料之中进行淘汰,结果,小女孩阳蕾第一个被开刀;凭唱西洋舞台剧歌曲独步单方的唐笑,连续两次上PK台,终亦难逃一劫!

  剩下8强,将在本周五晚继续登场。

  其实,能唱到这个阶段,大家都已扬名了。接下来的属于排名次之战,基本上亦没什么太大火药味。从断断续续看初选到复赛的印象所得,对余下的8强,我有这样的猜测。

  下一轮8进6,我认为被淘汰的应该是Reborn、韩真真和尚文婕中的其中两组。Reborn的死穴在于唱功,上一轮,评委宋柯直认为了让余下的节目更多姿多彩,所以挽救了已坐在待定席上的这对漂亮可人的双胞胎。情况有如去年的叶一茜,在比拼技术的舞台上,Reborn的路最终恐怕不能再走远。

  韩真真和尚文婕都是冷酷型的选手,这儿说的冷酷并非解作冷酷无情,而是cool。上星期,韩真真的场外支持率只是比唐笑略佳,到这个礼拜,虽然取消了短信投票,相信对韩真真和尚文婕二人来说,应该没有太大的分别。在韩和尚之间,我又较看好尚,应能再打入下一轮,与许飞争夺第5、6名。

  艾萌梦的摇滚风格,就像去年的何洁,稳夺第四。

  三甲之争当然就是剩下来的刘力扬、谭维维和厉娜。厉娜是长沙赛区最早的人气王,的确别具气质,但若要比唱功,就肯定敌不过刘谭二人。

  刘力扬和谭维维,最终谁会坐上冠军宝座,那就要看谁能够得到多一点点的人缘和青睐了。论实力,可以说不相伯仲!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发电子邮件至jackymail@vip.sina.com。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