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夜宴》威尼斯亮相冯小刚亲自释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0:16 南方网

  香港寰亚电影与北京华谊兄弟影业合作的2006 年度大戏《夜宴》,9月3日当地时间上午11时(香港时间下午 5 时) 在第63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举行记者会,导演冯小刚,演员章子怡、周迅、吴彦祖均有出席!

  《夜宴》自影片筹备之日起就已备受各界关注,自《夜宴》一众巨星抵达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马上成为当地的世界传媒焦点,不少看过该片的外地片商及影评人,均大赞该片
气魄宏大、剧力迫人,其中康城影帝葛优的世界级演出更是备受赞赏 ! 章子怡及吴彦祖的武打演出之佳更是令人大出意外,吴彦祖在几场动作场面的演出亦引来不少好评 ! 而周迅在片中对爱人至死不渝的情怀,亦令不少观众为之动容!

  可惜康城影帝葛优因事未能出席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不过导演冯小刚却笑说葛优主要是害怕坐飞机,所以最终还是没来!

  而当《夜宴》一众巨星抵达时,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席Marco Muller 亲往码头接船,更即场向章子怡跪拜,说欢迎皇后娘娘大驾光临,引来在旁的冯小刚、周迅、吴彦祖捧腹不已!

  而在影展之内,《夜宴》有幸获邀作观摩电影,在影展主场馆内举行的记者会便吸引到过百记者到场采访。在记者会上,冯小刚笑说到威尼斯很开心,笑指筹备该片时的第一稿太接近莎士比亚的《王子复仇记》,他作了大手术后,才变成了现在的《夜宴》,所以这是一部完完全全的中国电影。

  虽然红地毯首映在当地时间9月3日晚上举行,但前日己举行的试映会,不少外国记者也有进场欣赏,他们有不少都觉得该片有点日本文化色彩,但冯导说:“这个五代十国历史背景是中国的古时代,加上是小数民族历史,外国人对此不太熟悉,当时中国的文化对日本有很大的影响,这些都是由中国传过去的。”

  另外有外国记者表示这部片跟其它中国古装片有甚么分别 ? 又问冯导究竟中国有没有女皇帝及为何要选拍古装,冯导即指中国有没有女皇帝这问题不重要,他认为西方观众对中国文化的认识特别的肤浅,像他看《哈利·波特》跟《魔戒》也觉得没有太大分别,但其实有很大的不同,而他选拍古装片是因为在外国卖的价钱较好,以一个日本市场为例,古装片的价钱可能是时装片的十倍。

  而章子怡表示跟周迅很久前已认识,一直很希望合作,估不到要等冯导达成她的愿望,可惜今次的对手戏不多,周迅亦觉得跟章子怡合作得挺开心,更指章子怡在片场随时进出角色,实在专业。

  章被问到如何克服剃眉毛拍戏?她即笑谓:“作为专业演员,首先要专重导演及角色,加上跟叶锦添合作过,大家也很了解角色需要,那时候我只问他一句,剃掉的眉毛是否会重长出来?他说当然会,我就一口答应了。”吴彦祖更笑指跟两个美女合作十分幸运,因两位也是很好的演员。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