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杰伦新碟提前3天面世 《依然范特西》今日发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0:31 中国新闻网

  

周杰伦新碟提前3天面世《依然范特西》今日发行

  周杰伦(资料图)中新社发 袁方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备受瞩目的周杰伦新专辑《依然范特西》还没发行,里面的歌曲便惨遭非法泄露。迫不得已,周杰伦唱片制作公司阿尔发迅速采取应对措施,将专辑发行的时间由原定的9月8日,临时提前到了今天。昨日,记者从负责新专辑内地发行工作的新索唱片公司确认了这一消息。

  起因:已有盗版CD面世

  近年来每出唱片必是销量冠军的周杰伦,早已是众人盯着的“香饽饽”,新专辑面世前,总有一两首作品“惨遭”网络提前曝光。这一次,新专辑《依然范特西》也未能幸免,就在唱片公司高调宣布9月8日正式推出这张全新大碟时,就有细心歌迷指出,周董的新专辑被人盗取并卖给网站,从而导致歌曲提前外流。

  这一次,后果严重到了影响发片计划。昨天,有消息传来,称周董的唱片有可能要提前至5日发行,因为怕盗版提前出炉“分羹”销量。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负责《依然范特西》内地发行的新索唱片工作人员,向他求证,对方表示:“我们也是今天下午才从台湾地区阿尔发公司获得消息,周董的新专辑的确提前到5日发行了。”对于为何临时变更时间,这名工作人员坦陈,是怕盗版威胁,“新专辑还没面试,网上流传的各种歌曲版本就都有了,其中有对的,也有不对的,对杰伦的歌迷来说,这很不公平。而且前不久,我们还发现,居然已经有盗版CD在卖,可是里面的10首歌没有一首是正确的,有人想借周董赚钱,这是不允许的"。

  调查:排除加工厂泄密可能

  昨天,记者又联系上了台湾地区阿尔发公司宣传负责人陈女士,她向记者透露,盗版泄露事件得益于热心歌迷举报。她坦言,上周三,公司收到歌迷举报消息,于是临时改变发行计划,虽然有些仓促,不过目前发行情况没碰到什么大问题"。

  陈女士告诉记者,在先期调查中,他们曾认为,唱片内的部分歌曲泄露源于"内地唱片加工厂员工,为私利将周杰伦最新专辑之白片盗取流出"。不过昨天陈女士透露,最新调查结果排除了加工厂员工泄露的可能性,并且向该加工厂发了道歉信。至于真正原因,陈女士表示一切都还不确定,依然在调查中,不过,周杰伦在听说"泄密"事件后,非常生气。

  影响:歌迷可提前换购

  陈女士向记者确认,原定于9月8日发行的《依然范特西》,提前到了今天在全亚洲同步发行。而原定于9月7日之前发行的预售版专辑,也提前于昨天发行结束。记者了解到,由于预售版限量发行8万,已经存货不多,因此对歌迷没有太大影响。陈女士称:"提前发行是无奈之举,早一天发行就会挽回多一点的损失。"记者从新索唱片得知,在上海预购了周董新专辑的歌迷,也可以提前至今日前往换购。

  来源:新闻晨报 记者高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