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夜宴》威尼斯献上西式“中国大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0:34 南方网

  

《夜宴》威尼斯献上西式“中国大餐”

  张子怡、吴彦祖、周迅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当地时间9月3日迎来了开幕以来的首道中国大餐——冯小刚冲击国际市场之作《夜宴》,章子怡、周迅和吴彦祖等主创人员现身为影片造势。然而从外国
记者的反应看,虽然影片画面精美,但颇有些西化,似乎未能让他们感到震撼。

  《夜宴》虽仅参加展映,但因剧组阵容豪华,且是在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亮相的首部中国影片,仍成为中外记者关注的焦点。在3日展映之前,《夜宴》已于2日进行了两场媒体放映。

  外国记者普遍认为,以中国的电影表现方式来演绎哈姆雷特式的故事情节,虽说有利于外国观众的理解,却难免让人感到电影比较西化,而他们希望看到的是有中国文化内涵的电影,通过电影感受到真正的中国文化。

  许多外国记者认为影片颇有舞台剧的味道。冯小刚解释说,他确实想拍出歌剧的感觉,也很看重影片情节的戏剧性。他还说,不了解中国历史的人看中国的古装片就好像中国人看《指环王》和哈利·波特系列影片一样,觉得像是一个人导演的,但其实大不相同。冯小刚的回答赢得了在场记者的掌声。

  记者们对章子怡和周迅的合作也颇感兴趣。两位女演员均表示她们此前就一直希望能有机会合作。这次虽然合演《夜宴》,但对手戏并不多,她们表示希望今后能再度合作。

  一位

意大利记者询问中国是否有女皇帝,冯小刚回答道:“首先,中国有女皇帝;再者,有没有女皇帝并不重要。从这个问题能看出西方观众对中国的认识比较肤浅,希望他们能加深了解。”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