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战争爱情片《云水谣》邀罗大佑谱写《恋曲2006》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0:43 中国新闻网

  

战争爱情片《云水谣》邀罗大佑谱写《恋曲2006》

  罗大佑(资料图)中新社发 张侃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战争爱情大片《云水谣》是今年贺岁档第一道冲击波,目前正在紧张的后期制作中。记者昨天采访影片导演尹力获悉,影片已经邀请著名音乐人罗大佑加盟,为《云水谣》谱写主题曲《恋曲2006》。

  罗大佑谱写的歌曲《恋曲1990》、《恋曲2000》一直都是很多歌迷的挚爱,大多数人都是耳熟能详。影片《云水谣》的导演尹力也是罗大佑的歌迷,才邀请罗大佑操刀:“我本人非常着迷罗大佑的作品,《恋曲1990》、《恋曲2000》感人至深,所以非常希望他能为《云水谣》谱写一曲《恋曲2006》。《云水谣》里那种生死不移守候一生的爱情,有古典的柔情,也有浓烈的悲怆,有浅的感知,也有深的思考,如果能请罗大佑来谱写传达,一定会最传神。”事实上,影片中陈秋水与王碧云的爱情,也正是发生在中国台湾。

  身为华语乐坛教父的罗大佑,日前已经获《云水谣》剧组邀请,观看了初剪的样片。

  据悉,影片《云水谣》讲述了一个俊朗的医生和生命中的两个女人半个世纪的生死恋情,一个是青葱岁月欢颜无限的如水的一辈子等待,一个是天涯海角都随你去的如火的生死与共,从中国台湾、到朝鲜战场、到西子湖畔最后到青藏高原,历经人世间的沧海桑田风云变幻。

  来源:上海青年报作者:李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