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重述孟姜女 《碧奴》飘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0:45 法制晚报

  苏童新作上周默默无闻 但在图书博览会首发后开始热销 仅次于《品三国(上)》

  重述孟姜女 《碧奴》飘红

  新学期开始 字典和教辅书销量激增 北京图书大厦前50名中33种是学生用书

  本报讯(记者 刘婷婷)上周,《碧奴》还在传统书店默默无闻,但8月30日,该书在图书博览会首发后,销量一路飘红。记者今日统计出的畅销书排行榜显示,《碧奴》虽然没有盖过《品三国(上)》的风头,但已经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了。

  重点图书·《碧奴》

  “苏童+传说”是卖点

  “就是冲着苏童去买的。”在北京图书大厦购买《碧奴》的不少读者向记者这样表示。

  自从苏童的小说《妻妾成群》被张艺谋拍成《大红灯笼高高挂》之后,苏童的名气就打响了。光合作用书店和当当网书友会有关人士向记者推荐这本书的时候,都强调是苏童写的,应该不错。

  该书讲述的是孟姜女哭长城的传说,这个传说在苏童笔下却成了另外一副模样,碧奴这个能用九种器官哭泣的“泪人”在去往长 城寻找丈夫的路上,经历了各种奇幻的遭遇,最终哭倒长城。

  “仿佛在看一个有一点点印象又很陌生的故事,书中的各个情节都很新鲜,有意想不到的乐趣。”李小姐看完《碧奴》后给它评了80分。

  开学热点

  字典和教辅更热门

  新学期开始的第一个星期,字典和教辅最热销。北京图书大厦和王府井书店的销量排行榜排在最前的都是字典,分别是《古汉语常用字字典(第4版)》和《现代汉语词典(第5版)》,尤其是北京图书大厦,前10名中3本都是字典,而前一周排行榜上一本未见。

  北京图书大厦销量前50名中有33种是学生用书,除了字典外,其余的基本上是教辅。

  此外,教辅的热销也带动了书的总销量增加,北京图书大厦前10名的总体销量比上周增长了50%。

  上周畅销书排行榜

  品三国(上)

  碧奴

  泡沫之夏II

  品三国前传之汉代风云人物-

百家讲坛

  忏悔无门-慈善家李春平的旷世情缘

  圈子圈套(2)

  品人录-品读中国书系之一

  本榜单数据由北京图书大厦、中关村图书大厦、王府井书店提供,本报综合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