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所向无敌》继续领跑 果然所向无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0:46 南方网

  

《所向无敌》继续领跑果然所向无敌

  《暴脾气》海报

  

《所向无敌》继续领跑果然所向无敌

  《所向无敌》剧照

  

《所向无敌》继续领跑果然所向无敌

  《异教徒》海报

  上周末北美票房,迪斯尼公司根据上世纪70年代的著名橄榄球运动员文斯·帕培尔的真实经历改编的《所向无敌》继续领跑,以1190万美元蝉联冠军,而新上映影片《暴脾气》和《异教徒》都没有完成把《所向无敌》拉下马的重任。

  《暴脾气》剧本精巧名列亚军

  由于上周末是北美的劳工节,官方的具体票房统计数据要今天才会公布,但是根据片方发布的数据,《所向无敌》以周末1190万美元票房稳居老大,该片上映10天,总计票房为3450万美元,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影片的良好口碑,第二周的票房和第一周相比,跌幅不大。

  上周有两部新片上榜,由曾主演《两杆大烟枪》和《非常人贩》的英国演员杰森·斯坦森主演的《暴脾气》名列亚军,影片剧本编写得颇为精巧,也悬念频出,杰森·斯坦森扮演一位职业杀手查夫,但是在睡着时却被注射了一种神秘的毒药,这种毒药就有如制作巧妙的定时炸弹一样,只要心脏的跳动降低到一个数值,就会毒发身亡。杰森被注射这种毒药,原因是他所属的犯罪集团由于担心他“金盆洗手”,而用毒药对他进行控制。希望他因此而继续为组织卖命,直到命绝的那一天。面对如此困境,查夫一方面为了保持心脏的速率得以求生,一方面又为复仇找到解药而开始了生死之旅。

  《异教徒》凯奇遭遇滑铁卢

  上周另外一部上映的新片是华纳兄弟出品的,由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异教徒》,这部对经典故事的翻拍片以960万美元位居第三名。

  爱情上如沐春风的尼古拉斯·凯奇近年来在演艺事业上也开始呈现出新一轮的爆发期。《国家宝藏》票房上的成功、《气象员》中落寞中年男人的形象、《战争之王》中演技的突破、《世贸中心》中的震撼表演……无不体现出凯奇已经凭借成熟的演技和个人魅力进入了演艺生涯的黄金时期。

  在《异教徒》中,尼古拉斯·凯奇主演一个敬业认真的警察,因为调查一个失踪的小女孩而来到一个偏僻的小岛,他发现这里居民的举止很怪异,调查工作自然进行得非常艰难。幸好,他得到了小岛上的旅馆里年轻女招待的帮助。随着调查的深入,在经历了多起神秘事件之后,他终于揭开了谜底——原来岛上的居民都是传说中的异教徒,他们都信奉可怕的死神,甚至还用处女做祭祀品,而好心的女招待则恰好就是他们的下一个祭祀品……

  对于电影发烧友来说,《异教徒》这个影片并不陌生,该片是与《驱魔人》、《凶兆》等相提并论的经典恐怖片。在这部翻拍片中,尼古拉斯·凯奇面临着在演技上超越前任的挑战,原来的上世纪70年代的经典版本中,爱德华·伍德沃德饰演的警探曾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过这次在新版中,尼古拉斯·凯奇饰演的警察在性格上被导演做了一些改变,好莱坞式的恐怖氛围也和老版中的英国式恐怖有了不小的变化。而因为有珠玉在前,影片的好评率不高,在北美某影评网站上好评率只有少得可怜的15%,而身为奥斯卡影帝的凯奇,也被影评人叹息不该接这么一个烂剧本,还有影评人甚至用“笑场”来形容这样一部恐怖片。

  《酷越街球》黑人街球解读嘻哈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还有一部讲述嘻哈文化的新片《酷越街球》上映,影片由安东尼·麦肯和韦斯里·乔纳森主演,故事讲述在美国黑人社区中盛行的“街头篮球”,内容有些老套——本来弱小的天才选手横空出世,最后打败强手取得冠军还收获了爱情。街头篮球是美国嘻哈文化的一个重要分支,嘻哈文化中彰显自我、创意当道的核心精神在街球领域里体现得淋漓尽致。街头篮球极其重视个人表现,尤其是当进攻队员与防守队员进行一对一时,第三者对单挑的打搅往往是对单挑双方的一种不尊重。这很有点中国武侠小说中高手过招要一对一的感觉。不过由于美国劳工节的缘故,该片的上周末票房目前还没有确切数据,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它未能进入前三甲。

  亚军解读《暴脾气》,一部多动症电影

  “为了保证活下去,必须不停地走动,让心脏保持一定的跳动速率,才能防止毒素侵入”,这个貌似离奇的理由,成为影片患上“多动症”的合理解释。

  这是个好动的时代,从嘻哈到街舞,从高速公路到求职跳槽,每个人心中可能都有着不停歇的欲望,《暴脾气》正是抓住了这样的一种现代心理症候群,也因此获得了商业的成功。败在它手下的,是2000万美元片酬的一线红星尼古拉斯·凯奇,他主演的经典恐怖改编片《异教徒》本来最具冠军卖相。

  影片是擅长广告片的导演两人组马克·内维尔丁和布莱恩·泰勒首次自编自导的电影长片,影片的构想来自两人拍摄一部不停歇动作片的欲望。马克解释两人的拍片初衷时很精辟:“因为我们和其他7000万美国人一样,患有多动症。”而泰勒则补充道:“《暴脾气》根本上是一部多动症电影…… 而在这部多动症电影中,担任男一号的是英国演员杰森·斯坦森,这位潜水员出身的演员曾在某届奥运会上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全球排名第12。作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杰森·斯坦森转型当演员似乎格外顺利,他在伦敦训练时,还客串出演了几部广告片,由此认识了麦当娜的丈夫、导演盖伊·里奇,继尔获得了《两杆大烟枪》中的角色,他的新一代动作明星的道路就此开始,相继接演了《贪得无厌》、《左轮手枪》和《非常人贩》,明年他将与李连杰在动作惊悚片《恶棍》里大演对手戏……

  在北美影评网站烂番茄,影片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好评率为63%,影评人称它为:“勇敢地打破了好莱坞动作片的一些陈腐的框框,同时还很有趣味。”还有影评人称之为:“这是从小玩电脑游戏长大的一代做出的影片。”“最近的一些动作片需要观众把智商降低才能观看,很幸运《暴脾气》不是这样。”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