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东京审判》有望日本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0:47 京华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东京审判》9月1日在全国首映后,反响强烈。导演高群书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只要能在日本上映,哪怕价钱低些也可以出售。”影片发行负责人钱建平认为,《东京审判》在日本上映的可能性很大。

  《东京审判》发行负责人钱建平介绍,自从影片首映后,观众认为这是一部让心灵受到震撼的影片。同时,影片已经引起日本片商的关注,多家日本片商踊跃与《东京审判》
发行公司合作,目前正在商讨影片出售的价格问题。钱建平说:“最快在半年后有望在日本首映。”

  影片导演高群书介绍,影片创作意图就是想让所有人了解这段已经远去的、被一些人淡忘的历史。1946年,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国际审判———东京审判,在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开审,在国际法的高度上确定了日本侵华的种种罪行。影片《东京审判》忠实地再现了这段历史。日本最大的报纸之一《朝日新闻》作过统计,70%的日本人不了解“东京审判”,19%的日本人根本不知道有“东京审判”这段历史。因此,现在的日本人还在怀疑当时的审判官是否缺乏公正。

  “他们误读了历史。”高群书说,“《东京审判》的脚本来源于史料本身,这是用电影艺术的方式再现历史原貌,这也为世界人民提供了了解历史的途径,这是积极的沟通方式。”(余晨曦肖春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