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越剧讲座明起举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1:16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何树青)应广大越剧爱好者的要求,谦祥益文苑从明日(周三)开始举办越剧讲座,聘请著名越剧乐师韩志富主讲,听讲者一律免费,即日报名。

  越剧讲座每周一次,每星期三9时至12时授课,地点在谦祥益文苑。讲授内容主要有:一、教授越剧演唱的发声方法、运腔技巧,力求吐字准确,语韵规范。二、越剧演唱的板式结构,唱腔的弦律、唱法,特别是装饰音、小腔的掌握运用,介绍尺调、弦下调、四工调
的特色和基本弦律。三、介绍越剧各流派的特点,以及各流派的代表唱段,具体教唱袁(雪芬)派《青青柳叶蓝蓝天》、《夸夫》 ;范(瑞娟)派《那一日钱塘道上送你归》、《英台说出心头话》;徐(玉兰)派《合不拢笑口》、《哭灵》;傅(全香)派《记得草桥两结拜》、《海神爷殿前来焚香》;王(文娟)派《葬花》、《焚稿》;尹(桂芳 )派《洞房悄悄静幽幽》、《追念》、《算命》;戚(雅仙)派《千年白蛇峨眉修》;毕(春芳)派《相爷堂内把话传》;金(采风)派《谯楼打罢三更鼓》;张(云霞)派《独对明月诉衷肠》;吕(瑞英)派《头戴珠冠压鬓齐》。还教唱方亚芬、茅威涛、何赛飞、王志萍、吴凤花具有自己风格的一些唱段。教演折子戏《梁祝·十相思》、《红楼梦·四问》。此外,还教授越剧伴奏,有主胡、二胡、琵琶、笛子、三弦、扬琴。

  凡爱好

越剧的人都可以报名,报名电话27053206;谦祥益文苑地址:红桥区大胡同估衣街64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