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使用盗版产品害人又害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1:16 今晚报

  新华社济南9月5日专电 (记者王海鹰 何柳)很多人购买盗版图书和盗版音像制品,一个主要原因是便宜。实际上,使用盗版产品对消费者自己,对国家文化产业创新能力,都是极大的损害。

  济南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刘兆元说:“买盗版图书错别字比较多,如果阅读盗版图书,尤其是使用盗版工具书和盗版教材教辅,可能因此而贻害无穷。”

  山东省扫黄办工作人员王卫光提醒说,盗版音像制品会影响DVD播放机的使用寿命。盗版光盘由于复制造成信息衰减,高低音的层次不分明,需要光盘驱动器的激光头反复读取,容易对激光头造成损伤。

  “最为严重的是,盗版横行不仅损害了国家形象,对国内文化产业也形成了很大冲击。”济南市版权局版权处副处长都姝娟说,“盗版行为从全局而言,损害的是国家知识创新的能力:长此以往,创新的血液就会枯竭,文化生产能力下降,最终损害的还是老百姓的文化利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