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下》得来不易(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1:16 今晚报

  

《天下》得来不易(附图)

  本报讯(记者丁晓晨 实习生郭婷 刘习习)40集历史悬疑剧《天下之喋血紫禁城》(简称《天下》)昨天下午在横店影视城杀青,著名导演吴子牛感慨万分:“终于可以松口气了!”

  投资达3000万元的电视剧《天下》,是一部描写明朝天启年间东林党人、朱姓皇族与魏忠贤阉党之间为争夺大明天下进行殊死搏斗的惊险悬疑剧,也是著名影视制作人贾云重出影视江湖亮出的“第一剑”。该剧云集了国内一批著名的影视明星宋佳、王亚楠、王绘春、陶泽如、杜志国、聂远、蒋欣、邢宇飞等。

  《天下》自5月28日一开机就赶上了高温酷暑,整个拍摄工作都是在炎热天气下进行的,每天拍摄时间长达15个小时,高温、高强度的工作使得剧组的每个人都吃尽苦头,不是中暑,就是受伤。宋佳意外受伤,差点摔成脑震荡;导演吴子牛腰部也受了伤,但他带病坚持拍摄,忘我投入的精神影响了剧组上下的每个人,本来预计120天的拍摄周期,仅用了95天就完成,比原计划整整提前了近一个月。

  谈起拍摄《天下》的感受,吴导连叹了几声“太不容易了!”吴导说:“我拍了几十年的戏,《天下》是我拍得比较辛苦的戏,也是第一部让我受伤的戏,更是一部让我越拍越入迷的好戏。也许是劳累过度而使腰肌劳损,头几天疼得我坐立不安,幸好出品人、总制片人贾云专门弄来一张硬座椅和靠垫,又弄来频谱仪进行疗伤,才能继续带病坚持拍摄。这部戏今天终于杀青了,我也可以松口气,全身心地进入后期制作了!”

  宋佳饰演的客巴巴是皇帝的奶妈,是个很矛盾、很复杂的人,她演的时候非常投入,以至于在演到自己挥剑自杀倒地时,不幸把头重重地撞在了旁边的一根柱子上,当场受伤,宋佳忍疼坚持把戏拍完。采访中,宋佳对吴子牛导演赞不绝口:“第一次和吴导合作,他的人格魅力影响了剧组的每一个人。我那次受伤时,大家都进入了很好的状态,当时拍戏的氛围那么好,如果自己停下来,势必会影响大家的创作热情和拍摄的进度,于是我忍着疼把戏拍完了才去医院。现在这部戏终于杀青了,我也松了口气,感觉很不错,相信付出终会有回报的。”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广博会上,《天下》受到了参展人员的广泛关注,成为展会上的一大亮点。据悉,继《天下》后,著名影视制作人贾云还将推出军旅题材的《高地》和现实题材的《重组》两部电视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