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好奇害死猫》洗印事件顺利解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1:25 南方网

  据《法制晚报》报道,日前,一起听起来有些好笑的电影洗印事件终于顺利解决。

  胡军和刘嘉玲主演的电影《好奇害死猫》拿到北京电影洗印录像技术厂(以下简称“北洗厂”)洗印时,洗印工人赵师傅等认为影片激情程度超标,竟然拒绝继续洗印并扣留下底片。北洗厂厂长周德群解释道:“赵师傅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据介绍,十年前,赵师傅曾因为类似的一件事情受过国家电影局处罚,从而心有余悸。而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
副局长张宏森得知后亲自致电北洗厂厂长周德群,声明《好奇害死猫》确实已通过审查。但8月25日,原本该结束的事情又出现反复,赵师傅竟然把那几段他认为“违规”的镜头胶片给留下了,说要替对方“好好保管”。经过制片方的严正交涉,9月1日,赵师傅才归还了这几段胶片。

  日前,在制片人胡其鸣同北洗厂厂长周德群商讨处理意见时,记者曾前往旁听。双方一致认为,北洗厂应当转变思维方式,而电影局也应当进一步明确权责问题,一部电影的内容如果不符合要求,洗印工人本身并没有责任,十年前赵师傅受处罚那样的事情不应当再出现。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