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杭州观众:至少比《无极》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4:03 南方网

  

杭州观众:至少比《无极》好

  前晚《夜宴》在杭州举行点映,40多位普通观众有幸成为观映者。

  经历了广州点映“笑场”的尴尬后,《夜宴》前晚(3日)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点映。对于“笑场”,导演冯小刚曾表示这是媒体太过专业所致,他相信普通观众会有不同
的看法。这让前晚有幸观映的40多位普通观众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尽管对影片“太过血腥”、“缺乏中国特色”等的批评不绝于耳,但广州点映场总结出的笑料,在杭州点映时蹦出的笑声明显轻了,而且受访的杭州观众普遍给影片打出了80~90分的高分,后面还不忘加一句“至少比《无极》好”。

  据了解,为了看《夜宴》,观众中有不少人是有备而来的——不看《夜宴》广州点映报道、不看网络影评。更有意思的的是,有观众还表示,观映前几天,他还温习了《无极》、《英雄》、《十面埋伏》等中国大片。晚上8点,《夜宴》杭州点映准时开始。点映的拷贝是冯小刚最新的修改版——比广州点映版本画面色彩有所提亮。不过,色彩显然不是观众关注的焦点。当葛优首度亮相,一开口说话时,观众间已忍不住发出笑声——和广州点映一样。

  之后的125分钟放映时间里,可以看到,撑头皱眉、频繁变换坐姿成了观众的普遍动作。那些广州点映时的笑料,如“我泱泱大国以诚信为本”、“贵为皇后,睡觉还蹬被子”出现时,笑声也出现了,只是声音小了。不过,杭州观众对片中的血腥场面显然难以适应。随从被砍头、九人队在桥上自杀、杖毙裴洪等刀刀见血、拳拳到肉的场面让不少女观众忍不住摇头,到了片尾婉后背身一刀杀死殷隼时,观众席上更爆出“啊”的尖叫,随后,“太血腥”、“太刻意”的小声议论迅速传开。

  放映结束时,前半场的院线代表纷纷起身鼓掌,但后半场的观众中多数人都选择沉默。第一个离场的观众怎么也不肯评价影片,只笑着说了句“我早想走了”就匆忙而去。而受访为影片打分的观众中,打分最低(70分)的一位老年观众表示:“《夜宴》没有给我惊喜,冯小刚的导演技术比陈凯歌好,但他只是在严格地遵循着《哈姆雷特》的故事讲故事。除了那些服装,还有影片交代的时代背景,这片子中国元素太少,不像中国大片。”

  杭州观众点评

  对演员的评价较高

  受访的10位观众中,对演员评价最高的是章子怡,最低的是葛优——不是因为演技,而是觉得他的角色给人感觉很怪,他不适合这个角色。

  对影片的困惑不少

  “怎么说呢?这片子比《无极》明显好……但我觉得这片子的台词有问题。导演在部分场景的拍摄没有什么创意,像揭露葛优杀皇帝的段落就很像韩国电影《王的男人》。”

  “开头好像《指环王》。冯小刚拍得不错,但葛优的角色好奇怪,他最后为什么就自杀了呢。”

  “我不明白为什么演员都要化妆成日本艺伎的样子。”

  “血腥场面有点多。”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