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投资热:韩星爱财 取之有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5:20 南方网

  据悉,在韩国,并不是当上了明星就可以过着奢侈或者富裕的生活。有知情人透露,在韩国艺人无限风光的背后,有着我们无法想象的凄凉和悲惨,时常会遇到暴力问题。这些呼风唤雨的艺人,在某些唱片公司高层的眼里,只是赚钱的机器,连最起码的人格尊严都没有,举手就打。而韩国的经纪公司基本上抽佣相当高,而且他们又多半是以组合的形式出现,所以分到他们手里的钱就微乎其微了,这些钱还要有很多用来投资到表演上,所以剩下来可以供他们支配的就少得可怜。即使是当红的明星,广告身家上亿,也未必就是富翁,因此不
少大牌明星纷纷寻找其他赚钱的途径。

  香港娱乐圈中,众所周知周星驰和成龙是“不务正业”的佼佼者,他们通过

房地产和餐饮等投资,获得的收入比在娱乐圈还多,而韩国,则有裴勇俊为代表的明星,或是投资影业或是炒股投资。

  裴勇俊:背靠股市好乘凉

  “师奶杀手”裴勇俊跻身亿万富翁行列!颇有生意头脑的他,在日本开设高级韩国餐厅,准备大赚日本粉丝的钱。最近他又入主娱乐公司,晋身股东大户,加上代言、片约等等收入,为自己口袋赚进了上百亿韩元的收入。而他最主要的收入来源,就是投资股市。

  韩国媒体近日就对艺人投资股市的成绩单进行了“审阅”。在投资额、回报率、评估额这三项重要指标上,成绩斐然的还是最早涉足投资领域的裴勇俊莫属。据悉,裴勇俊投资90多亿韩元收购了KEYEAST的股份,仅仅过了不到两个月,这些股份的评估额就达到了736亿韩元,回报率高达718%。不仅如此,该评估额还曾一度超过了1000亿韩元。除了演技已经迷倒了众多影迷外,不得不让人佩服裴勇俊的投资意识,这让他俨然成了韩国明星中的超级首富了。

  投资才是硬道理

  艺人投资股市的热情似乎已经达到了顶点。除了裴勇俊所持股份超过10亿韩元外,目前韩国还有三位艺人的身家通过投资过亿。其中,张东健所持的Star-m娱乐公司的股份的评估额为83亿韩元,河智媛和申爱罗的分别为16亿和10亿韩元。此外,河智媛投资36亿韩元收购了太元娱乐公司的股份。紧随裴勇俊,著名艺人权相宇投资10亿韩元也收购了YURI公司的股份。除此之外,已成为SINAVISION公司理事的歌手李尚宇(音译)、申爱罗、李东健、仁顺怡(音译)、全智贤也分别拿出了6.9亿韩元、5.9亿韩元、5亿韩元、4.9亿韩元和3.9亿韩元。

  在回报率方面,仅次于裴勇俊的是著名的车仁表、申爱罗夫妇。车仁表去年12月收购了Sego娱乐公司的失权股,回报率高达190%。而他的妻子申爱罗今年1月参与Sego娱乐公司的有偿增资,分配所得

股票的回报率高达80%。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