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资料:电视剧《虎踞龙盘》分集大纲(1-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6:07 新浪娱乐

  编剧:崔麟 杨凡

  第一集:

  悍匪五黑刀被一群日本浪人追逐着躲到一处村落,双方血腥的打斗将村中的无辜百姓卷在其中。杨仁、樵夫、拐五爷、杨运昌等人带领着抗匪队冲入村中,解救难民,将五黑
刀和日本浪人赶出村外。

  五黑刀假借杨仁的名义打家劫舍、杀人放火,逼迫樵夫和拐五爷出面与之决斗。夙敌夏山吼欲借刀杀人,而五黑刀却被横空出世的李云豹打乱了阵脚,被樵夫、拐五爷和杨运昌合力消灭,夏山吼也被迫放弃地盘,与杨仁约定,五百里之内,绝不涉足。

  连年的匪患暂且偃旗息鼓,杨仁在老太太曹玉兰的劝说下解散了抗匪队,人们又回到了久别的平民生活之中。然而,好景不长,几年之后,新的一轮匪患又死灰复燃,重新开始肆虐和侵害着百姓的安宁。而此时,杨仁和杨运昌一家已远离了与土匪的争斗,而与土匪的交道和较量却欲罢不能。

  杨运昌在集市上摆脱了匪首徐汉的纠缠,在回家的路上又救助了被徐汉打伤的林涛。

  第二集:

  在杨运昌和妻子古瑞芬临近家门之际,意外的发现了受伤的林涛栽倒在自家门前。

  杨仁得知林涛是拐五爷的徒弟,随即直奔大黑山向徐汉索要丢失的马匹。土炮带领土匪在万宅门前准备砸窑,而万老爷子则指挥一双儿女白给、白鸽用轻机枪将土炮逼退。土炮途经杨宅,为发泄心中郁闷,闯入杨家院中,却被深谙江湖之道的曹玉兰几句话化解了锋芒。匪首徐汉早知杨仁在江湖上的威名,不但退回马匹,反而携带金银来到杨家,欲请杨仁出山,也被曹玉兰婉言回绝。徐汉手下的二转子来到当铺,却被童少爷的伙计三块瓦看出破绽,发现二转子所驮货物正是自家被抢劫的皮货。曾经叱咤风云的杨运昌如今安分守己的开起了酒作坊,一家人其乐融融,与世无争。杨运昌领着独生子生子,将亲手酿好的两桶酒送到师傅樵夫的大青顶子上,正遇到前来探望师傅的师弟李云豹。

  第三集:

  生子厌恶李云豹的凶残,在李云豹的刀下解救了那只待宰的羔羊。童少爷倾慕通宝洋行的日本女子竹代子,而此时的二转子已经跟踪管家朱九来到万宅,正遇到保安队长胡八成被拦在万宅门外。

  二转子随着菜贩潜入万宅探听消息。保安队长胡八成闯入万宅,责令白给将家丁纳入保安队的管辖,并由此发生争执。

  三块瓦将发现丢失货物的消息通知了童少爷,童少爷借卖表为名进入当铺内厅目睹了其中两箱丢失的货物。童少爷不露声色,将此事报告了胡八成。杨运昌回家途中遇到一股小匪正在拦路行抢,杨运昌挺身相救,赶跑了小匪,截下了货物。这时正遇货主白鸽前来接货,杨运昌物归原主,并领着生子若无其事的悄然离去。游手好闲的杨谦来到洪记酒馆,以杨运昌送酒的名义赊帐遭到洪掌柜的奚落。而胡八成与童少爷在酒馆的对话引起了杨谦的注意,杨谦一直甩随着他们来到黄记典当行。

  第四集:

  胡八成以保安队的名义起获了赃物,并要追究黄老板销赃的责任,黄老板却巧妙的推脱了干系,并隐瞒了二转子的行踪。杨谦跟随童少爷回到皮货庄,声称能为其追回其余的货物。

  万宅内,万老爷子思念妻子紫红,并对白给和白鸽隐瞒了紫红千里寻子的去向。紫红单骑来到阔别数载的童家大院,而童宅早已人去楼空,更换其主。此时的曹玉兰也正手捧着紫红的照片,相隔千里的母女二人都在为各自杳无音讯的儿女所牵挂。二转子回山向徐汉禀报了万宅的消息。早已被徐汉匪帮盯住的万宅却红红火火的开了个绸布庄。

  杨运昌平静的过着自己的生活,照例给洪记酒馆送着酒。绸布庄的开张给洪记酒馆来了个满堂座,几个不识趣的食客借机找洪老板的麻烦,无意中惹恼了杨运昌。老杨家自从分家之后,曹玉兰、杨仁和杨运昌祖孙四代过的其乐融融。杨信还是嗜赌如命的老毛病,而这一次却玩出了边,将自家房产输给了邱老混。四奶奶装疯卖傻,暂时化解了这场危机。杨礼照常在茶座里说书。

  第五集:

  一顿开张酒也把胡八成跟白给喝成了兄弟,可是万没料到,就在酒散客去之后,万老爷子在回家途中成为了神秘的黑墨镜手中的肉票。万宅上下一片混乱。而杨礼却在黑墨镜枪口的威逼下承担了说票的角色。这时杨谦却自告奋勇的暗中盯着典当行,偶然间看到了四奶奶正准备卖首饰还赌债,又巧遇杨礼得知了万老爷子被绑的消息,而且终于发现了二转子和那几箱皮货的踪迹。

  万家上下为营救万老爷子绞尽脑汁,杨礼举荐杨运昌出面帮忙。销赃的二转子上了杨谦的当,被胡八成和童少爷等人逮了个正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