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电视主持评出“25年25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6:17 深圳晚报

  独家采访

  中国电视主持评出“25年25人”

  观众褒贬不一

  本报记者刘芬报道为纪念中国电视主持人走过25年历程,一项名为“25年25人”的表彰及系列纪念活动近日在上海举行。前晚,“2006主持人盛典———走过25年”大型颁奖晚会在上海艺海剧场举办。其中,赵忠祥、沈力、宋世雄三人获得单独设立的杰出贡献奖,而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在25人的获奖名单中占到15人,李咏、崔永元、董卿等入选。其余10人则由各省市电视台分享。上海的主持人曹可凡、叶惠贤、袁鸣,湖南卫视“娱乐一哥”汪涵也名列其中。获奖名单一出,许多观众对此提出异议。

  董卿上周涛下?

  “为什么是董卿而不是周涛?”有观众对着获奖名单发出如此疑问。从《综艺大观》发轫,到连续7年主持春节联欢晚会,周涛笑语盈盈,端庄典雅的形象在无数观众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如今,周涛已经离开央视,留任奥组委。而从上海“漂”到北京的董卿,沿袭周涛特色,顺利交接成为央视“花旦”之首。作为综艺节目主持,两人相比,优点都是端庄大方,缺点是“知性有余,娱乐不足。”但周涛在央视“熬”了多年,业绩显然比董卿多,她为什么落败?有网友分析说,董卿此次当选,可能有赖于她的面孔新鲜,勤劳全才,既能主持“欢乐中国行”、“青歌赛”,又能主持“春节晚会”。

  崔永元不务正业?

  观众普遍认为,在采访谈话类节目中,崔永元与张越、杨澜3位主持获奖都是实至名归。当有人质疑目前的小崔“重走长征路”、“解读老电影”都是不务正业时,大多数观众却力挺他:“小崔不要在乎这种评价,老百姓喜欢你就是真正的价值!”张越一直坚守《半边天》访谈,其主持充满智慧的闪光点,而“杨澜访谈录”也以其品位高端并具有不可复制性取胜。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这句话真没错。此外,敬一丹、白岩松、水均益、王志等面孔严肃的新闻主持人,也毫无争辩地进入新闻杂志类优秀主持行列。

  李咏、汪涵有争议?

  李咏曾经作为央视“娱乐底线”出现在各大媒体的报道中,然而仅仅过了几年,李咏却成为央视最受争议的主持人。品牌身价超过5亿,却遭遇到观众和同行的诟病。“李咏哪是在做节目,完全是表现自己,太过于自我了。”是观众喜新厌旧还是同行出于嫉妒出言不逊,还有待时间来考验。作为少数几个可以和央视抗衡的地方台,湖南卫视以“娱乐”取胜。推出了汪涵、李湘、何炅等一批闻名全国的娱乐主持。汪涵经过“真情”节目的历练,经过“超女”的考验,成为近两年湖南卫视的主持“一哥”。虽有观众评价他:“比李湘、何炅的原地打转强多了。”但还是有不少观众对此结果表现“不服”。

  对于观众的质疑,主办方有关人员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评选的25年25位主持,关注的是这些主持人本身的价值,以及他们给中国电视行业带来的巨大变化”。据悉,此次评选共有97人符合上述标准并被列为候选人。经由26位专家组成的推委会推举,经由终评委员会严格筛选,最后确定名单。

  获奖名单

  新闻杂志类:敬一丹、白岩松、水均益、王志

  综艺娱乐类:叶惠贤、董卿、汪涵、李咏、倪萍

  社教民生类:陈铎、元元、鞠萍、李兵、张斌

  法制宣传类:徐滔、撒贝宁、韩咏秋

  综艺多元类:曹可凡、亚妮、王小丫、袁鸣、朱军

  采访谈话类:崔永元、张越、杨澜

  杰出贡献奖:赵忠祥、沈力、宋世雄

  特别贡献奖:白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