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马背上的法庭》深圳威尼斯同步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6:17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黄蕾报道记者昨日获悉,获得本届威尼斯电影节“最佳新导演奖”、地平线竞赛单元提名的《马背上的法庭》,将于明日在深圳嘉禾影城独家上映。

  《马背上的法庭》是中国导演刘杰的处女作,他曾担任王小帅执导的《冬春的日子》、《十七岁单车》的摄影。该片讲述的是在边远的云南山区,基层法官老冯骑着马驮着国徽翻山越岭给山民们断案。7天里他走了3个寨子,断了5桩鸡毛蒜皮的家务事,故事最终以老
冯的意外死亡为结局。《马背上的法庭》主演是李保田。李保田曾被指责为“戏霸”,但在刘杰眼中的他却是“一顽固的老愤青”。“如果你的心不正,拍戏只为了赚钱,他就会变得很难搞”,反之,则有求必应。刘杰说,因为李保田看出了他拍电影的诚意,所以两人的合作十分顺畅,“他很愿意为我牺牲”。

  另外,据嘉禾影城王雷经理透露,嘉禾影城即将于9月6日上映的影片拷贝,与威尼斯放映的拷贝完全一致。因此,深圳观众看到的版本与电影节上放映的版本是完全相同的,其中既无修改,更无删节。深圳观众将看到“原汁原味”的威尼斯电影节参赛影片。日前,影城已经贴出了影片的海报,吸引来往的观众注意。

  刘杰在昨天早上启程前往威尼斯,记者通过影片投资方了解到,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在电话中对刘杰说,这是他从来没有看过的中国电影,“像纪录片又像故事片,这种艺术形式上的创新,非常符合威尼斯电影节‘艺术与人性’的主题。”

  据悉,为鼓励新导演而设的“最佳新导演奖”,是威尼斯电影节中惟一设有奖金的大奖。刘杰说自己最大的期盼是能拿到奖金。至于与贾樟柯的《东》同获地平线竞赛单元提名,他表示”个人觉得小贾的胜算比较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