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谭晶因红楼梦迷上南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16 扬子晚报

  她是中国第一个通俗唱法硕士学位获得者,《乔家大院》、《林海雪原》、《大雪无痕》等热播剧中的主题歌都是她唱的……她是谭晶。昨天记者得到消息:2006年中国南京文化名城博览会的华丽手笔——“欢乐中国行·魅力南京站”大型演出已经“选中”谭晶,届时我们也将在众多流行歌手的脉脉情歌听到这个与众不同的纯净声音。

  与维也纳有约

  山西姑娘谭晶从小开始登台演出,黄河水和黄土地塑就了她大气简洁的演唱风格。凭借清丽纯正的音质和特有亲和力的笑容,谭晶在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及各种比赛中频频获奖,还多次参加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获得“四小花旦”的美称。最近谭晶还受“奥中友协”的邀请,将于9月12日赴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和谐之声”独唱音乐会,而她也成为继宋祖英之后第二个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独唱音乐会的中国女歌唱家。

  与南京有缘

  作为本次名城会闭幕式,此次“欢乐中国行”的一个宗旨就是要体现南京魅力城市的特点,而南京的魅力所在很大一部分在于南京的文化底蕴,所以在演员挑选上,组委会很慎重地考虑演员的气质。谭晶独创的融民族、通俗、美声于一身的唱法和端庄大方的气质很符合南京的城市特点。而此前在南京江宁的《同一首歌》本来也想邀请谭晶,但由于档期原因谭晶与南京擦肩而过,所以谭晶对《欢乐中国行》此次的邀请欣然应允,并表示在维也纳演唱会结束后即马不停蹄赶赴南京排演。

  谭晶还透露自己和南京很有缘,南京一直是她向往的城市,因为酷爱《红楼梦》,而《红楼梦》的故事所在地金陵就成了她梦想的地方,所以这次来南京也可以算作谭晶来“圆梦”。本报记者张艳

  

谭晶因红楼梦迷上南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