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入围威尼斯竞赛单元 《三峡好人》成最后惊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19 云南日报

  当地时间9月4日晚9:45(北京时间9月5日凌晨3:45),贾樟柯第一时间向新浪娱乐透露,他刚刚从电影节组委会获得确切消息,由他执导的影片《三峡好人》正式入围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成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真正的“惊喜”。

  据贾樟柯介绍,来威尼斯之前他其实已经知道《三峡好人》入围竞赛单元的消息,但是由于和电影节签有保密协议,所以必须等到适当时机 才能正式公开消息。同时,贾樟柯
两部影片在同一年同时入围威尼斯电影节的两个竞赛单元,也创造了中国导演的一个奇迹。

  据新浪娱乐

  链接

  《三峡好人》故事梗概

  《三峡好人》故事是讲一个煤矿工人十六年前买了个媳妇生了个孩子,后来这个被拐卖的妻子被公安干警解救了,带着孩子返回了三峡地区。十六年后煤矿工人踏上了寻找自己孩子的道路,在寻找孩子的过程中遇到了十六年前的“妻子”,两个人突然产生了真正的爱情,然后两个人最终决定结合在一起。

  另一条线索就是赵涛饰演的沈虹,她是一个太原来的护士,她丈夫在三峡地区做生意两年没有回家。她到三峡地区去寻找她的丈夫,在找寻的过程中,她逐渐明白,大概她的丈夫已经有了新的生活,最终当她找到丈夫的时候,提出了离婚。

  《三峡好人》表面上讲的是寻找的故事,其实内在说的是“选择”的重要性,一个挽回爱情和一个放弃爱情的故事实际上说的都是生活需要更多的自尊,和很强的行动能力。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