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忠祥再拾老本行 颁奖晚会“玉溪味”很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20 云南日报

  

赵忠祥再拾老本行 颁奖晚会“玉溪味”很足

  想必赵忠祥这个名字对99%的中国人来说一点都不陌生,虽然这几年观众们还常能在《动物世界》栏目里听到这位著名主持人的解说,但却已很难再一睹他的主持风采。昨天,这位在中国电视界地位举足轻重的赵老师,在玉溪聂耳广场举行的“2006首届中国·玉溪国际环保纪录片周”颁奖晚会上重新捡起老本行,与美女沈星搭档担任了晚会现场的主持人。

  北京“古典·时尚”组合一曲动感的《古典·时尚》拉开了晚会的大幕,此后她们奏出的《2008》和《茉莉花》也都为这场主题有些严肃的纪录片颁奖晚会注入了不少青春活力。才在第28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节大放光彩的玉溪聂耳竹乐团一曲《傣家欢歌》则为晚会平添了几许民族特色的小情调。

  也许是近两年云南歌手在CCTV青歌赛大放光彩的缘故,晚会上有不少的歌曲和歌手都曾“征战”过CCTV青歌赛。云南省著名青年歌唱家何纾带来的两首歌曲中就有曾在青歌赛上火热一时的《啊哈嘟呀》。刚结束了青歌赛激烈比拼的三根葱组合则带来了他们的拿手歌曲《书竹》。

  来玉溪怎么能不听玉溪花灯,一曲玉溪花灯剧团带来的《小乖乖》唱得台下所有观众的心都酥了。云南省著名滇剧女演员冯咏梅则为晚会带来了一曲应时应景的滇剧唱段《抚仙湖怀古》。玉溪市文化局重点剧目组带来的花腰傣舞蹈《帕织央》和舞蹈《高原鼓魂》让观众们忽而游走在花腰傣少女们的柔情之中,忽而又一跃站在高原男儿鼓出的雄浑之上。

  晚会中每演出两个节目就颁出一个奖项,历时两个小时的晚会显得非常紧凑,毫不拖沓。据悉,此次由云南省环境保护局、云南省对外交流协会和玉溪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纪录片研究委员会与云南千溪影视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环保纪录片周活动得到了全国人大环资委、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玉溪红塔集团的大力支持,并在业界引起极大的关注。来自国内外的环保纪录片人士经过5天紧张的看片、评审、交流、采风和高峰论坛,也在这晚享受到了云南独具特色的歌舞风情。

  马军艳/文 范春荣/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