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鹅”东飞 北京起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34 法制晚报

  

“天鹅”东飞北京起舞

  “天鹅”东飞 北京起舞

  美国卡罗莱纳芭蕾舞团中国巡演在即

  美国卡罗莱纳芭蕾舞团中国巡演首站将是北京,这回带来的是新版《天鹅湖》。

  这部在纪念芭蕾大师乔治·巴兰钦诞辰100周年的国际庆典上大获好评的新版《天鹅湖》,被《纽约时报》盛赞编排大胆,敢于创新。该团艺术指导罗伯特卫斯删减了无聊、奢侈的皇室生活,而着力刻画王子真挚的内心世界,剧情更加跌宕起伏。

  在舞团中,有两位中国演员格外引人注目。杨虹曾经在中央芭蕾舞团担任主演,倪伟毕业于沈阳舞蹈学院,曾加入多个美国芭蕾舞剧团。

  倪伟介绍,将于9月30日在京演出的这个版本跳的是巴兰钦风格的现代派芭蕾,在中国还不多见。

  文/杨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