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仲夏夜之梦》将来津公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1:16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马明)作为2006年中国“意大利年”重要活动,享誉世界的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一行111人即将来华巡演,该团将于11月3日、4日在天津大剧院演出经典芭蕾舞剧《仲夏夜之梦》。

  意大利斯卡拉大剧院是世界最著名的文艺团体之一,该院所属芭蕾舞团建立于1778年,几乎与芭蕾这种舞蹈形式同时诞生。正是在意大利文艺复兴的宫廷中,尤其是在米兰斯
佛采家族的辉煌城堡中,芭蕾艺术得到力荐。进入19世纪后,该团先后上演《普罗米修斯的创造物》、《奥赛罗》、《贞洁的修女》等一系列享誉欧洲的大型剧目。1813年,该团创办舞蹈学校,并逐渐建立起意大利芭蕾学派。20世纪上半叶,切凯蒂亦、米洛什等著名芭蕾舞大师相继出任该团总编导,排演了斯特拉文斯基、巴尔托克和普罗科菲耶夫的舞剧,产生广泛影响。建团200多年来,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培养出无数世界顶尖芭蕾舞表演艺术家,为芭蕾艺术的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斯卡拉大剧院芭蕾舞团此次莅津演出的《仲夏夜之梦》取材于莎士比亚的喜剧。它是莎士比亚所创作的第12个剧本,被誉为莎翁的经典代表作。芭蕾舞剧《仲夏夜之梦》是芭蕾舞台上一部极具梦幻色彩的名剧,也是20世纪最具影响力的编舞大师巴兰钦的第一部大型情节芭蕾舞剧。舞剧将故事中一切爱恋的误会和不幸,以优美流畅的芭蕾舞和门德尔松悦耳的音乐,出色地展示了莎士比亚原著的艺术风采。

  

意大利斯卡拉大剧院芭蕾舞团此次来津演出,由天津市人民政府、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主办,天津市文化局协办,今晚报文化部、天津对外文化交流公司承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