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送红军》串联红色经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1:43 京华时报

  10月1日,大型歌舞音画剧《十送红军》将在国安剧院首演。音乐剧巧妙穿插红色经典歌曲,避开了英雄主义的叙事,取而代之的是长征中小人物的情感变化。

  以“情”引戏

  与以往反映红军长征历史的大型歌舞晚会不同,《十送红军》没有以交响乐和大合
唱的传统形式歌颂长征历史,而是通过情景再现的手法融入了戏剧化成分。歌手除了登台歌唱,还要作为剧中角色承担起舞台表演戏份。

  《十送红军》成为脉络

  在《十送红军》中,艺术家们巧妙编排,通过间隔反复递进的方式,让《十送红军》这首歌曲构成了整个演出的脉络,一首歌曲演唱了将近两小时。整个演出划分为《十送红军》《漫漫征程》《雄关漫道》和《风卷红旗》四大篇章。

  十六首经典勾勒长征路

  随着剧情的一步步展开,在整个长征途中广为流传的红色经典也在宏大的舞美背景下生动再现。16首红色经典充分展现了长征时期红军队伍歌曲创作的艺术成就。

  (刘子龙)

  时间:10月1日—7日

  地点:国安剧院

  票价:80、180、280、380、58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