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当代中国书画鉴定名家单国强来哈义务鉴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1:4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为迎接本月24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国际艺术品投资与收藏博览会”,省收藏家协会聘请了故宫博物院宫廷部主任、当代书画鉴定名家单国强来哈进行展品初选。

  据介绍,单国强出生于上海,1965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系,分配至故宫博
物院从事业务工作。曾任故宫博物院陈列部主任,现任宫廷部主任、研究员。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任北京东方收藏家协会鉴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工艺大师联谊会顾问。曾任中央美术学院书画鉴定硕士研究生班导师,被聘任为中央民族大学、北京联大应用文理学院、海淀大学的客座教授。

  据悉,单国强主攻古代书画史论和书画鉴定研究,撰写发表文章百余篇,60万字;撰写专著10本、合著专著2本;主编图册十余本;副主编图册6本,写作文字180余万字。先后应邀参加了在美国、日本等地举行的专题海外国际研讨会,被文化部评为1992年文化部优秀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本月20日、21日,单国强将来哈进行义务鉴宝,省收藏家协会现正在进行展品初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