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晴格格"亲子照曝光 王艳甘为宝宝牺牲身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3:48 中国新闻网

  

晴格格

  当妈妈的王艳合不拢嘴

  

晴格格

  一部《还珠格格》让知书达理、冰雪聪明的“晴格格”深得无数观众的喜爱,晴格格扮演者王艳的演艺道路却一直波澜不惊,近年来出镜率还越来越低了。原来她是个把经营幸福家庭当主业、演戏当副业的开心妻子——现在又晋升为开心妈妈。

  法制晚报报道了她生子的消息后,很多读者来信表示很关心她的生活和她可爱的儿子,于是记者再次走进她的家,听她讲述“育儿经”,并独家曝光“晴格格”和“小阿哥”的亲子照。

  当妈妈的王艳合不拢嘴

  “你好!”这清脆的嗓音响在记者耳边时,王艳已经带着温柔的微笑,站在记者面前了。生完孩子的她比之前胖了不少,但由于以前很苗条,所以看起来并不臃肿。她指指楼上,轻声告诉记者,孩子刚吃完奶睡下,正好可以先跟记者聊。

  一身淡蓝的家居服,脸上没一点妆,眼前的她就像一个邻家少妇。因为之前采访很多演员时,如果有摄影记者在场,她们总会补几次妆,于是记者提醒她:“别忘了今天还要拍照啊,是不是需要化一点妆?”王艳摸了下脸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不影响吧?就这样吧,我都不知道化妆品在哪,自从怀上小宝宝就没擦过脸,听说化妆品对孩子不好。”

  结婚生子不隐瞒

  据了解,王艳的老公是一个澳籍华人,也是个成功的商人。记者转头看见两人的结婚照,问她:“小宝宝像你还是像他爸爸?”王艳腼腆地说:“好像都有,但是像我多一点吧。”

  王艳告诉记者,自己在拍摄《还珠格格》之前就已经结婚,如今已经结婚9年。谈起这段娱乐圈的“早婚”,她说:“顺其自然,觉得俩人会在一起就结了。生孩子也一样,而且这都是高兴的事情啊,没有必要藏着。”

  而对于结婚9年后才想到要孩子,她说:“有点巧合,这两年刚有要孩子的想法,因为结婚这么长时间,一直没有要孩子,就觉得少一点天伦之乐的气氛,我妈妈也老是催我,说到时候了。结果还没商量好呢,我去年10月份在青岛拍戏,戏还没拍完就发现自己怀孕了,真是想什么来什么。”

  当记者提及媒体有传王艳怀孕后,高兴至极的老公一口气送上钻戒、洋房、保时捷跑车三大厚礼时,王艳赶紧辟谣:“那不是因为我怀孕,是本来打算做圣诞礼物给我的,正好赶上了。”不过她承认,老公比自己还高兴,见到儿子就合不上嘴。王艳说,有了孩子之后,她和老公的生活都变得更加充实了。

  甘为宝宝牺牲身材

  球球(孩子小名)是7月16日生日,王艳笑称是球球自己挑的日子:“因为是剖腹,具体日子是可以自己掌握的,我和老公本来打算18号做手术,结果我15号去医院做检查,医生就拉着我不让走了,说已经快生了,结果小宝宝就选了16号。”

  她感叹说:“都说怀孕苦,其实带孩子比怀孕苦多了,我生的时候很顺利,现在虽然有妈妈在身边帮我带,但还是挺费心。因为孩子要吃奶,他一点规律也没有,我随时得候在身边。”听说她用母乳喂养,记者有点吃惊,她抿嘴一笑:“这是很多妈妈很自然的选择啊,大家都知道这对孩子好。我觉得身材什么的都无所谓吧,我愿意为孩子做所有的牺牲。”

  除了累,王艳表示生完宝宝最大的改变就是觉得自己真的长大了:“我以前总觉得自己应该被别人照顾,被周围人呵护,现在才感觉到自己被需要。”

  王艳沉浸在这种被一个小生命需要的成就感里,一提“球球”这两个字,她眼神里就有种特别的温柔。说话间,她常不自觉地向楼上看,虽然根本看不见孩子。“我现在看他都看不够。我多了一个新的爱好,就是给他拍照,恨不得把相机架在他床上,他的每个表情我都怕错过。现在光他的小脚丫我就拍了上千张。”

  王艳还高兴地说,孩子好像遗传了自己的舞蹈天赋,从来不像好多孩子小时候那样,紧紧地握着拳头,而是老摆弄小手,很灵活。

  要当一年专职妈妈

  看王艳的神情,听她说话,仿佛有当专职妈妈的意向,王艳则表示,至少短期内自己不会出来拍戏。“还是有不少人来找,现阶段是孩子最重要最宝贵的成长阶段,我不想错过,怎么也得到明年吧。”先前有媒体报道女星接戏片酬会因为生孩子而“贬低”,她很平静地说:“哦,都没有想过,钱哪能跟孩子比。”

  临行前,王艳答应记者给她和宝宝留下亲子照,小球球一被保姆抱下楼就开始闹情绪,哭起来,王艳心疼地抱过来,嘟着嘴,哄着球球:“哦,不高兴啦?跟妈妈拍照你还不高兴啊?”小球球则懂事地哼两声,好像在说话一样。

  拍摄就在这对母子专注的“说话”中完成了,王艳后来还给记者发来短信:“挑张好看的登哦,希望宝宝长大后看到妈妈年轻漂亮的样子。”

  王艳,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当年凭借《还珠格格》“晴格格”一角走红,主要影视作品还包括《还珠格格II》、《少年张三丰》、《烟锁重楼》、《梅花烙》。

  来源:法制晚报作者:郑霖 张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