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钢琴豪杰”阿兰·勒费耶打头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4:24 南方网

  

“钢琴豪杰”阿兰·勒费耶打头阵

  阿兰·勒费耶被誉为“钢琴豪杰”。

  将于本月10日晚在星海音乐厅举行的音乐会,对于广州乐迷来说是非同寻常的。当晚作为广州交响乐团2006-2007年音乐季的开幕音乐会,观众将有幸一赏“钢琴豪杰”阿兰·
勒费耶演绎《第二钢琴协奏曲》等经典。阿兰·勒费耶是法国正当红的钢琴演奏家,被美国洛杉矶时报称之为“钢琴豪杰”。他曾与包括英国皇家爱乐乐团、华盛顿国家交响乐团在内的众多世界顶级交响乐团联袂演出,并携手享誉国际的许多音乐名家。在开幕式上,这位“钢琴豪杰”将演奏的经典名作是乐迷们期待已久的作品,如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和穆索尔斯基的代表作《图画展览会》。

  2006-2007音乐季是余隆担任广交音乐总监的第四个乐季。广东省文化厅副厅长、广州交响乐团团长余其铿表示,在本乐季,广州交响乐团将陆续推出20多场特色鲜明、明星荟萃的音乐会,一直到明年7月落幕。乐季的主题是重归经典,因此观众将欣赏到许多耳熟能详的经典交响乐作品如《贝多芬第五交响曲》、柴可夫斯基第四、第五、第六交响曲等等。除了普及型的曲目,也有一些高难度的大型作品如斯特拉文斯基的《春之祭》、理查·斯特劳斯的《玫瑰骑士》、《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

  明星荟萃一直是广交乐季的最大特点,这个乐季将请来的有天才美女小提琴家莎拉·张,钢琴才子李云迪,著名的华人指挥家林望杰、被誉为“活着的贝多芬”的波兰作曲家潘德列斯基等。在接下来的两场音乐会中,活跃在当今乐坛的著名小提琴家徐惟聆将携一把出产于1701年的意大利斯特拉迪瓦名琴演出,该琴价值高达350万美金。而在“哈恰图良经典芭蕾舞音乐会”上,百年“上交”掌门人陈燮阳将执棒指挥,观众可以欣赏到哈恰图良作曲《加雅涅》等著名芭蕾舞剧选曲。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