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音乐人炮轰李宇春张靓颖:超女都不会唱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5:15 中国新闻网

  

音乐人炮轰李宇春张靓颖:超女都不会唱歌(图)

  李宇春(资料图)中新社发 陈代述 摄

  

音乐人炮轰李宇春张靓颖:超女都不会唱歌(图)

  张靓颖(资料图)中新社发 栾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去年“

超级女声”让李宇春、张靓颖等一大批新人迅速成名。如今这些超女陆续推出了各自的专辑。不过北京知名音乐人王童语昨天语出惊人:超女都不会唱歌,并称柯以敏的老歌很好听,但现在还是适合去做老师。王童语的说法引起了天娱公司及柯以敏经纪公司的不满,双方均指责王童语是在胡说八道。

  超女不会唱歌

  曾经与纪敏佳有过合作的王童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超女进行了一番抨击。当有记者问其对“超女不会唱歌”这种说法有什么看法时,他非常明确地说:“就是不会唱歌,目前这几个超女,没有几个是因为音乐让人记住的。”他还补充,“李宇春的问题不是嗓音不行,而是会不会表达歌曲的感情,张靓颖唱歌更多是在炫耀技巧。”

  记者昨天向王童语经纪人王兵求证这些说法,王兵的言语更为激烈:“你听李宇春唱歌有技巧吗?根本谈不上技巧,所有的歌都是一个调。”他还批评张靓颖唱歌时过于炫耀自己的唱功,“音乐是要表达感情和内容的,但张靓颖唱歌太讲究技巧。其实海豚音就是假声,普通人经过训练也会。”

  至于今年的超女,王兵则不做评论。“今年的超女还是在翻唱一些老歌,没有推自己的新专辑,现在我们不好多评论。”

  柯以敏适合去教书

  王童语认为,超女就是一个娱乐节目,好看是好看,但说到向歌坛输送新生力量,显然意义不大:“超女比赛大都是翻唱他人的作品,尽管出了一些明星,但当她们出了专辑后,没人记得她们的作品。”

  当记者向王兵提起柯以敏时,王兵则建议柯以敏该去当老师。“我挺喜欢柯以敏。不过我还是喜欢她的一些老作品,我觉得她真的应该去做老师了,这个比较适合她。不过她当评委也还不错,什么都敢说,很直率,适合超女这样的娱乐节目。”

  当事人回应:胡说八道

  听到王童语对超女的一番评论,天娱公司非常不满。李宇春经纪人满春表示:“这是胡说八道。超女就是靠音乐比赛成名的,包括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纪敏佳她们这些歌手的实力现在圈内是公认的,而且有这么多的歌迷都喜欢她们。”满春特别对王童语所称李宇春一点不会唱歌非常不满,“那不是否认川音的教育吗?要说李宇春的嗓音非常完美可能谈不上,有些地方是需要改进,但我认为流行音乐歌手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声音有特点,歌曲感人,这与传统唱法还是有区别的。”

  而柯以敏经纪人李响则

幽默回应:“柯以敏去做老师”这个建议不错,但是柯以敏仍然会坚持出自己的唱片。

  来源:新闻午报 记者茅中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