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女厨房洋相百出 收视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6: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濑尿虾不“放尿”,灭火筒灭油锅,美女厨房洋相百出收视高

  本报记者陈明辉

  随着“天堂地狱争霸战”的结束,香港无线电视台游戏节目《美女厨房》周日晚完美落幕。苏玉华成功当上“美女厨神”,获得10万元奖金,而官恩娜则获封“地狱厨神”,
得到一个带有骷髅头像的“权仗”作为“奖品”。该节目以收视平均39点,最高升至42点的成绩,打破2004年《继续无敌奖门人》创出的32点收视纪录,成为近十年来香港综艺节目收视冠军。

  记者昨日致电《美女厨房》监制钱国伟,他认为《美女厨房》成为香港街知巷闻的节目有三个因素。“首先,作为收视主力的师奶们特别喜欢看,因为炒菜是她们的拿手好戏,正好可以对厨艺欠佳的女艺人指指点点,同时又可以获得一些相关烹饪知识;其次,看美女们炒菜时出丑,评委品菜的难受劲,让年轻人觉得非常搞笑;最后,节目以美女为主打,男女观众都爱看,这已是定律,况且普通人很少看到明星在厨房里做菜,这个节目让他们觉得很有新鲜感。”

  钱国伟透露,无线不会让“美女厨房”的热潮冷却,他说:“本周起我们会连续三周推出‘美女厨房’特别版,其中两集分别在泰国曼谷和布吉岛取景,参与艺人包括康华、林苑等;另外一集以‘至尊孖宝大赛’为主题,请来2R、Krusty等组合一起煮菜,TWINS也是我们邀请的对象。”而在10月,无线将炮制一集“美男厨房”,将主持人郑中基、方力申、梁汉文“揪”上阵来炒菜,让美女们对他们指手画脚,钱国伟说他们还想请刘德华、吴彦祖等帅哥一起上阵,接受观众的评点。

  《美女厨房》三大经典

  镜头1:伍咏薇怕杀田鸡

  这一集在网友中间人气极高,被封为最爆笑一场。炒菜已经是“鸡手鸭脚”的伍咏薇这次要生宰田鸡,实在勉为其难。胆小的她洋相百出,让观众笑破肚皮。同一集里还有主持人方力申的绯闻女友邓丽欣,她炒的田鸡只有方一个人硬着头皮吃了进去,其他人都一尝即吐掉,并大叫方力申“为爱牺牲”。

  镜头2:吴雨霏火烧厨房

  原Cookies成员吴雨霏因为参加“美女厨房”而成为头条人物,极少下厨的她顾着切肉却忘记关火炉,结果锅里的油烧得太热导致起火,现场保安要用灭火筒前来扑火。“美女厨房”变成“火烧厨房”。

  镜头3:梁汉文闻菜即呕

  官恩娜“地狱厨神”称号并非浪得虚名,她初上节目时就以一道怪味菜让主持人兼评委梁汉文大吃苦头———闻到味道已脸色大变,扭头就呕。这也是该节目举办以来评委“反应”最大、最真实的一次。

  

美女厨房洋相百出 收视高

  美女厨神:苏玉华

  独门秘技:芝士焗生蚝、海鲜汤

  威水历史:曾一个人张罗出16人份大餐,令亲朋好友大为惊叹。

  评委点评:这生蚝的味道,只有去高级餐厅才能吃得到———彭健新

  阿苏的海鲜汤,喝下去有老火靓汤的滋味,可谓嘴的左边是中式汤味,右边是西式汤味,够特别———陈百祥

  自我总结:“从没想过会胜出。这次的经历让我有了出烹饪书的想法,如果可能的话,希望在圣诞前推出。”

  

美女厨房洋相百出 收视高

  地狱厨神:官恩娜

  独门秘技:椒盐濑尿虾

  威水历史:几乎不进厨房,参加“美女厨房”却爱在食材运用方面创新。她在决赛当晚做濑尿虾时准备了香蕉,令负责试吃的评委“惊恐”莫名。而她所做的濑尿虾因为没有“放尿”,令评委吃得苦不堪言。

  评委点评:地狱中的地狱———谭咏麟;美女厨房,食咗入厂(医院)———陈百祥

  自我总结:“以后会继续努力,认真学煮菜。不过,我除了不会煮菜,其实还有很多优点。”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