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打破纪录的《怪物》有望内地公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0:31 南方网

  

打破纪录的《怪物》有望内地公映

  由《杀人回忆》导演执导的《怪物》源于他少年时代的幻想。

  截止到上周末,韩国电影《怪物》在其国内的观影人次达到创纪录的1238万,总票房突破7亿元人民币,记者昨天(6日)从华夏电影公司获悉,这部影片已经送交主管部门审
查,静等通过令。

  目前以“批片”形式送交电影局

  华夏电影发行公司的有关人士向记者介绍,他们早在今年的戛纳影展上就关注到这部影片,“《怪物》海外发行方Showbox设在电影市场上的展位每天都是人满为患,其中不乏中国公司。一部亚洲电影,其海外发行权能受到欧美主流片商的争抢,在以往并不多见。”据记者了解,《怪物》目前以“批片”的形式已经送交电影局等待审查,看过该片的业内人士均对该片的引进表示看好,但是由于年内的“配额”已满,《怪物》即使通过审查,最早也要到春节前后与中国观众见面。

  今年5月的戛纳国际电影节上,以“特别展映”身份出席的《怪物》做全球首映,随之好评如潮,在临时加映两场之后,被《综艺》、《每日银幕》等基本会刊联合评为“本届影展最棒的电影之一”。在日本片商率先以47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了该片的日本发行权之后,在两个月的时间,美国、英国、法国、西班牙、澳大利亚、巴西等十多个国家也先后向《怪物》抛出橄榄枝,据不完全统计,该片的出口额已经累计6600万美元,创下韩国电影出口新纪录。

  韩国打破《王的男人》纪录

  “海外”成绩骄人的《怪物》在韩国国内更是把破纪录当成了“家常便饭”。自7月27日上映以来,创纪录地在620家影院推出,首周五天的上座率达到不可思议的99%,只用三天时间便突破百万观影人次,上映三周,观影人次突破千万,截止到上个周末,《怪物》在上映38天后,终以1238万的观影人次打破了《王的男人》去年创下的1230万的纪录,全国票房随之突破7亿元人民币。

  由《杀人回忆》导演执导由《杀人回忆》导演奉俊昊执导的这部《怪物》源于他少年时代对汉江内暗藏怪物的幻想,影片网罗了宋康昊、裴斗娜、边锡锋、朴海日等一批韩国一线明星,并请到为《指环王》、《金刚》制作电脑特效的维塔公司操刀,制作出一只藏身于汉江之内,不仅杀人还散播病毒的恐怖异形。而最令影评人称道的是,《怪物》并不是一部渲染恐怖、血腥的怪物片,影片巧妙融合家庭亲情与喜剧元素是吸引韩国国民的主要原因。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